2013年10月26日星期六

央视报导陈永洲招供 引质疑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0月26日讯】中国 广州《新快报》记者陈永洲,遭湖南长沙警方以涉嫌〝损害商业信誉罪〞刑拘,引起各界关注。25号,有122人联名要求释放陈永洲,签名者包括多位知名。26号,《央视》报导,陈永洲招供受人指使收人钱财,发表失实报导,引起网路上一片质疑的声音。


10月25号,由多位维权 人士发出的《捍卫记者权利 释放良心记者陈永洲呼吁书》,已有122人签名声援,书中呼吁保障记者执业权和执业尊严。


签名者欧阳经华表示,不相信《央视》的报导。


湖南维权人士欧阳经华:〝把他抓起来是错误的啦,它要控制,共产很不讲理的,中共的喉舌,央视这个说法是不可信的,他是不是招供,我根本不相信这个事,一惯技俩事是这样。〞


有网友发贴讽刺说:〝只要抓起来,就会全招供!〞还附上陈永洲、、董良杰、秦火火(秦志辉) 、的招供视频链接。


湖北律师 张科科:〝央视的报导是否真实,也不能排除被威胁啊或者说其他利诱啊,然后做不利自己的伪证啊,他属于这种人身受限的情况下,真实性有待怀疑 。〞


《新快报》记者陈永洲19号被跨省刑事拘留,原因是发表了15篇揭露长沙〝中联重科〞公司财务问题 的系列报导。


湖北律师张科科:〝如果说一个关注社会的良心记者被抓的话,其他的人被抓的风险,受到不公正的风险可能大大增加,所以说声援这个这记者,有很重大的意义。〞


《新快报》23号起,连续两天在头版呼吁释放陈永洲,表示将采取手段,全力维护记者的正当采访权益,这是相当罕见的大陆 媒体与当局的对抗。


新唐人记者熊斌、金同采访报导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via 央视报导陈永洲招供 引质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