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星期六

习近平在任出书 释三中全会信号

媒日前报导,中共最高领导人署名的新书将在近期发行;并称该书集中体现了习近平的“执政思想”,对三中全会议题有预示作用。


中共党媒光明网10月24日报导,习近平署名的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进浙江新发展的思考与实践》一书,将在近期出版发行。书中摘编了近平主自2002年10月至2006年6月主政浙江期间所作的报告、讲话、文章 和批示的重点内容进行摘编。报导认为将集中体现习的“执政思想”。


报导称,根据现有消息,中共或将在年内启动两项重要,分别是三中全会的经济改革以及年底开始的司法体制改革,此书内容或将有一定预示作用。


报导表示,习近平将成为中共建政后,除外,首个在任内出书的中共最高领导人。


此前,习近平在10月7日的第21次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闭幕演讲中大谈改革,称改革是“难啃的硬骨头”,涉及重大利益关系调整,改革已经进入攻坚期与深水区。


自9月以来,在众多场合下多次谈及改革,其中,在夏季达沃斯论坛 举行前后,谈及改革的次数就多达3次,并用“壮士断腕”来形容改革的决心,被外界视为其对中共相关利益集团的强硬表态。


由于经济上的危机及局势的动荡,目前,中共已将三中全会的时间推迟到11月,成为近20年来最晚举行的一次三中全会。


国际广播电台郑念报导








via 习近平在任出书 释三中全会信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