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星期六

揭秘延安十大美女的最终命运(组图)










点此看大图片
薛明(网路图片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新唐人2013年10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明综合报导)上世纪40年代,延安被中共宣传为中国 革命根据地。很多知识青年千里迢迢的去到这那里,试图寻找救国和人生理想,青年女性占到近乎一半。其中一些引人注目的美女一直为后人津津乐道,但她们的最终命运却很凄惨。


1、浦安修1918年生于北京,青年时代就参加了〝一二.九〞爱国学 生运动。1938年4月浦安修去延安,嫁给彭德怀 时只有20岁,两人年龄差距悬殊。当彭德怀病逝后,彭的侄女们提出,浦安修不能以〝夫人〞的身份参加追悼活动。理由是:浦感到彭恢复名誉无望,1962年曾提出要离婚。1991年5月2日,浦安修因乳腺癌在北京去世。




1938年4月浦安修去延安,嫁给彭德怀时只有20岁,两人年龄差距悬殊。(网络图片)


2、刘志兰和浦安修是北师大女附中的好友,当年,刘志兰为许多异性所爱慕。到延安之后在中共北方局妇委工作,并任陕北公学分校教导员。1939年4月16日同左权结婚。婚后一年就为年已35岁的左权生下女儿。1942年才25岁的她,左权在战争中丧生。6年后,31岁的刘志兰重组家庭。1992年,刘志兰去世。




刘志兰1939年4月16日同左权结婚。25岁那年左权在战争中丧生。(网络图片)


3、范元甄曾和世并称〝延安四大美女〞,其起落的人生,在女儿李南央写的《我有这样一个母亲》一文中有详尽描述。1939年,范元甄与在重庆结婚。婚后不久,两人同去延安。




范元甄。(网络图片)


李南央在《我有这样一个母亲》中说:〝1943年春,延安搞抢救运动时,我爸作为特务嫌疑被关在保安处,我妈妈也在被抢救之中。随后李锐与范元甄离婚,但在李锐出狱后又复婚。再随后,二度离婚。在接下来的各种运动中,范元甄疯狂揭发李锐、揭发亲人,她似乎变得只有性,而没有了人性 ,最终众叛亲离。


4、吴光伟又名吴莉莉,她自幼就读教会学校,于国立北平师范大学毕业后,考入南京戏剧学校学表演。读书时也参加学潮,后从西北救国联合会投身延安抗大。




吴光伟又名吴莉莉。(网络图片)


1937年1月,美国女作家史沫特莱以《法兰克福日报》记者的身份来到延安。为其充当秘书兼翻译的是吴光伟。史沫特莱到延安后,与学过表演的吴光伟共同刮起一股跳交谊舞的旋风。延安的交谊舞会不但吸引了众多男女,还吸引了毛泽东。


当时,延安的交谊舞会遭到一些老干部夫人的联手抵制。它的发起人史沫特莱与吴光伟也成为众矢之的。毛泽东与史沫特莱和吴光伟的亲密往来,终于引发了夫人贺子珍的强烈反应。一次,毛与史、吴二人在窑洞里亲热交谈时,贺子珍忽然闯进来,并与吴光伟发生了肢体冲突。这件事当年被称作〝吴光伟〞事件。最终,吴光伟、贺子珍及史沫特莱不得不先后离开延安。吴光伟被从延安〝礼送〞到西安。


5、四人帮之一的江青,是从年轻的左翼电影女演员蓝苹到延安后,改名为江青,先在马列学院学习,后到鲁艺任教。这期间,江青进入了毛泽东的视线。为了看她演出 ,毛泽东常常去剧院。


毛与江的关系很快就引起党内的极大议论。但最终江青还是与毛结婚。1966年 ,〝文革〞爆发,野心勃勃的她到处招摇撞骗,很快成为〝四人帮〞成为阶下囚。1991年江青自杀。


6、孙维世是中共早期党员孙炳文之女,曾在北平读书,并在上海当演员,后投奔延安,被称为〝红色公主〞。 1939年被从延安带到莫斯科留学,攻读戏剧。在苏期间曾被在苏联养病的追求,未接受。




孙维世(网络图片)


不过据〝揭开周恩来面具 〞一文说,孙维世是周恩来的第三个干女儿。孙维世的父亲孙炳文是周恩来的至友,1927年去世时,6岁的孙维世被周恩来认作干女儿。1937年,周恩来把孙维世带回家中时的喜悦,邓颖超已看出周恩来内心的秘密。文革中,1968年3月1日,孙维世以通敌叛国罪被逮捕,逮捕书上亲笔签字同意的就是周恩来。同年10月14日,年仅47岁的孙维世被活活打死,死时全身裸体,布满伤痕,四肢被铐着,死前曾遭犯人轮奸。


7、叶群,福建闽侯人,生在北京。1938年,叶群从天津投奔延安,分到中国女子大学。在延安女性中堪称美人。林彪从苏联回国后回延安继续任抗大校长,与叶群相识。1942年,叶群与比自己大十几岁的林彪正式结婚。但据外界透露叶群婚后并不幸福,经常抱怨。〝九一三 事件〞后,林彪长女林晓霖认为913事件是叶群的责任。




叶群(网络图片)


8、曾宪植来延安时,早在1928年春不满十八岁的她已嫁给了大她近二十岁的叶剑英。接下来曾氏曾被派往海工作,就读于华南大学,不久即被捕。被地下党营救出狱后,惧于国内形势险恶,只身前往日本留学。




曾宪植(网络图片)


1938年初,曾氏怀了叶选宁后三进,于当年十月在香港生下了她这一生中唯一的孩子。1941年,曾宪植再赴延安工作。但此时的叶剑英不但另有所娶,而且已经生下了女儿牛妞。


9、苏菲原名周素珍,浙江定海人。1939年10月,19岁的苏菲来到延安鲁艺。1940年,苏菲与首位加入中共的西方人马海德结婚。文革期间,〝延安整风〞中曾定性为〝特嫌〞的马海德以及苏菲也受到冲击,被抄家关押。




苏菲(网络图片)


10、与骞先任离婚后,1942年薛明与贺龙结婚。




薛明(网路图片)


这些美女的悲剧正是那个时代的真实写照。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揭秘延安十大美女的最终命运(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