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星期六

台前行政院长郝柏村:中共极大造假抗战史

台湾前行政院长郝柏村,25日在一场公开演讲中直言,抗战历史 至今在中国 大陆 遭受极大的扭曲。例如位于上海的“淞沪战役纪念馆”,其中的内容“百分之九十五都是假的”。


报导,25日在台北,前任行政院长郝柏村应邀到场为一部名为“宋子文和他的时代”的新书发表讲话。


郝柏村说,近年来他有幸见到蒋中正先生在八年抗战和五年内战的日记,对日记中的情境历历在目。有些场景,他甚至亲身经历。


郝柏村长期以来主张抗战史的书写,一定要呈现抗战的真相。但他感慨的说,由于受到国共内战结果的影响,现今在中国流传、讲授的抗战史,相当程度遭到中共的扭曲和遮盖。例如他曾经参访位于上海的淞沪战役纪念馆,但里头“百分之九十五都是假的”。


他说,淞沪战役是抗战初期规模最大、最重要的战役。绝不是如展览中呈现的“几个游击队投投手榴弹就能打三个月。”


郝柏村强调,抗战不仅是国民的光荣,更是全中华民族的光荣。在现代,任何一个文明的政府、现代化的政府,对历史真相 都应该要尊重。


高龄九十四岁的郝柏村说,自己原本希望有生能之年能到中国大陆参与 一场抗战学术研讨会。但歪曲历史的做法,看来短期间无法改变。因此,他此生恐怕没有机会到大陆参加研讨会了。


郑念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台前行政院长郝柏村:中共极大造假抗战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