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星期六

外媒聚焦:政治生命死亡埋葬 薄案难划完整句号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大纪元2013年10月26日讯】(大纪元记者秦雨霏编译报导)周五薄熙来二审宣判,结果不出各界预料,以八个字“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结束了这场撼动中共高层 的惊心动魄的大戏。外媒评论说,薄熙来的政治生命已经死亡 并埋葬。但是仍未解决的问题 难以划上完整的句号。

彭博社:薄熙来政治生命死亡并埋葬


彭博社10月25日报导引述大学中国 研究中心执行主任Kerry Brown在二审宣判之前的话说, “上诉将走过场,以便他们可以说他们保证了权利。” “就他的政治生命而言,我认为他已经死亡并埋葬。”


作为前副总理,八老之一的儿子,薄熙来属于太子党阶层,他们的家庭通过几十年的同盟捆绑在一起。


自从遗孀1981年被判死缓以来,薄熙来的终身监禁对于一个前来说是最严厉的惩罚。


薄熙来的父亲薄一波死于2007年,同一年薄熙来被擢升进入政治局。


美联社:薄案无法划上完整句号


美联社10月25日报导说,薄案的了结也使得习近平可以进一步团结因为如何处理薄熙来命运而分裂的领导人并且引导公众焦点转向他的领导团队的举措。排在他们的日程最上面的是共产党的三中全会,会议将规划经济发展 和反腐败努力的蓝图。


仍然没有解决的问题是有关谁将为重庆薄熙来当政期间滥权负责?这个问题在薄熙来审判当中被故意忽略。


作为共产党书记,薄熙来领导了打黑运动,但是批评者说,这是逮捕富有私营企业家,酷刑逼供他们并夺取他们的财产的一个藉口。甚至一名寻求为商人辩护的著名律师 也被投入监狱。


“薄熙来控制了重庆公检法,他不能逃避对于发生在这里的冤假错案的责任。”在打黑当中被投入监狱的李庄律师说。“只要没有平反 ,就很难给薄案划上完整的句号。”


薄熙来的指控被大大的缩窄—他被控受贿350万美元,贪污公款和滥权。


:激烈谈判之后由最高层决定


《华尔街日报》10月25日报导说,法庭的这个决定是律师和接近薄家的人早先广泛预计的,他们说,这个结果几乎肯定是在持续数月的在他的同盟和他的反对者之间进行的激烈谈判之后由共产党最高领导层决定的。


在下个月的三中全会到来之前,结束这个丑闻并且重新团结中共领导层是习近平的优先事项,内部人士说,预计他将启动一个经济重组方案。


了解薄案的人告诉华尔街日报,根据中共法律 ,薄熙来不能再上诉。理论上,他可以向最高法院提出投诉,但是这也不太可能产生任何效果。


知情人说,薄熙来本来可能得到更宽大对待—就像其他被判腐败的高官一样—如果他对已经比预期更加轻微的指控认罪的话。但是在八月份的审判当中,薄熙来强烈否认所有指控并愤怒抗议。


知情人说,薄熙来现在预计将被带回秦城监狱,位于北京郊外的一个设施。他在过去几个月就关押在这里,并且预计将在此服余下的刑期。


法律专家说,在中国,终身监禁可以被转为不低于13年的有期徒刑,如果表现良好。七年之后,薄熙来可能有资格获得保外就医。


路透社:注定灭亡的挑战


路透社10月25日报导说,薄熙来现在将被送回位于北京北边的秦城监狱,那里是倒台的高层官员被监禁的地方。他可能将永远不会再公开现身,虽然他可能某一天被保外就医。


习近平将希望尘埃落定,因为未来 几周将对他的政府很关键。


在下个月的三中全会上,习近平将推动更多的经济,并且他需要得到共产党200个中央委员的大力支持。


在不到一个月时间里,薄熙来的上诉在幕后进行并完成,理论上它可以花费两个月或更久。


政治评论员说,这个案件从来不是关于薄熙来被指控的那些罪行,比起那些对他的严重指控,比如重庆打黑,它们其实非常轻微。


“这个事情真正的意义是,它显示最高当局不容挑战。任何对当局的挑战都是注定灭亡。我认为这是一条清楚的界限。”章立凡说。


(责编:林诗远)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外媒聚焦:政治生命死亡埋葬 薄案难划完整句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