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

中资在济州岛被喝倒彩 图

中国观光客.jpg


中国 资本和游客促进了济州岛的旅游,但是济州岛当地却出现了一股对中国游客和资本喝倒彩的气流。


在十一长假之后,韩国济州岛算了一下帐,8天长假期间共有5.4万中国游客到访,去年刚超过1百万人次之后,根据这一趋势,预计今年的中国游客将会超过140万。


据韩国传媒比较夸张的报道,在济州岛听到中国话的机会比韩国话要多,在岛内的所有的景点和商店都会遇到中国人。


但是,相对于传媒报道和济州岛的业绩表扬,当地的居民和商人却并不很欢迎中国游客。一名当地的商人


说:“中国游客都跟着导游的旗帜,只到固定的商店。所以他们几乎很少会到我们这些当地的商店购物。”


济州的商人埋怨说,虽然有100多万中国游客抵达济州旅游,但是住宿都住在中国资本建设的酒店里,购物都在中国资本建造的免税店里进行。对于旅游繁荣带来就业增加的说法,当地居民表示,所有的工作岗位都由华侨或来自中国的族所占有。


所以对济州岛民来说,中国游客就像大雁飞过,没有香满楼,更没有实际的利益。


但是,从中国资本、从华侨和朝鲜族的立场来说,他们是发展济州岛旅游,能够迎来100多万中国游客的必要硬件,是他们提供了宾至如归的环境。


另一点,让济州岛居民不满意的是中国资本大举投资济州岛。多年来投资额排名第三的中国,最近急剧增长,去年以3.01万亿韩元,相当于172亿人民币的投资,赶超,成为济州岛投资最多的外国资本。


济州岛居民似乎并不欢迎这些投资,他们指出,3万亿韩元的9个项目分别是别墅、休闲活动设施和一个六星级酒店,这些设施都被归类为房地产投资。


有人认为,若以如此的速度发展,有一天济州岛有可能会成为一个中国富豪的别墅区,或是中国的旅游休闲中心。


回顾济州岛的旅游发展,韩国政府为了吸引中国游客从2008年开始实施对济州岛免签证。2010年当时为了解决滞销的当地房地产,推出购买50万美元房地产附赠居住权,5年后可以获取绿卡的制度。


免签证为济州岛迎来了100多万中国游客,今年预计会超出140万。绿卡制刺激投资,迎来了170多亿人民币的中国资本。现在回过头来,济州当地响起了一股舆论,认为中国游客对济州岛没有实际的利益,另外,他们认为,中国资本在威胁济州岛的平衡发展。


以上是驻首尔特约记者刘水的报道。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资在济州岛被喝倒彩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