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

【禁闻】昔日〝父母官〞 南京市长季建业被双规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新唐人2013年10月18日讯】根据官方发布的消息,江苏省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身兼中共南京市委副书记的季建业是中共18大之后,第10位落马的副省部级高官。过去,季建业长期主政故乡扬州市,被指是江泽民老家的〝大管家〞,也因此一些评论认为,中南海激烈的斗争已经开始烧向江泽民了。


江苏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季建业,15号晚间被中纪委带走并实施〝双规〞,相关消息被不少官方微博转发,但这个消息一度被删除,令整起事件扑朔迷离。最后,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网站 17号上午终于证实,季建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


不少人认为,季建业落马是〝意料之中〞的事。季建业在扬州期间,全城大规模翻新〝修旧〞,当时城建规模工程量很大,而且很多工程都是由他引进。有南京本地媒体人士称,季建业涉案金额或超2000万元人民币。也有内部人士指出,季建业落马与不久前江苏上市公司金螳螂老板、苏州首富朱兴良被抓有关。朱兴良今年7月被逮捕,当时报导指朱兴良是涉及内幕 交易。


南京市民周先生:〝抓一个、两个人,根本解决不了根本的问题 ,就是做个样子给人看看嘛,贪官是体制内的问题,抓几个人有什么用,关键是要能够监督。〞


56岁的季建业是江苏张家港人,曾任苏州日报社副总编,昆山市委书记,扬州市长、市委书记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2010年1月调任南京市长。季建业长期主政江泽民故乡扬州市,还被江称赞为〝父母官〞。


然而,这位所谓〝父母官〞一上任,马上大兴土木,包括砍伐梧桐树、拆城西干道等工程。南京这座古城不断被他开膛破肚,道路满目疮痍,当地居民苦不堪言,民怨四起。


根据《香港商报》引述一位南京媒体人士透露,15号晚间,中纪委一位副书记飞赴南京,将季建业带走。当时在响水县调研的江苏省纪委书记弘强接到临时通知,连夜赶回南京。据了解,这次中纪委行动并没有通知江苏省委。


时政 评论员伍凡 :〝我想这跟内部斗争有关,不仅仅是贪官,因为中共贪官太多了,你不可能都拿掉,他一定有选择 的,选择他的政敌、他的对手,选择关键地区或者关键部门,他是用反腐的手段来处理政治问题,处理对手问题。〞


围绕薄熙来案,中共高层 分崩离析加剧,习近平阵营以反腐名义拿下多个大员。目前薄案发酵,周永康被外界视为薄案的第二季主角,并连带牵扯出。近期,江泽民孙子参股的阿里巴巴在香港上市失败,中国 移动大,中石油要被拆分等事件,显示中共高层 内部震荡加深。


据了解,季建业是中共〝〞后落马的第10位副省级以上干部,前9位分别是李春城、衣俊卿、刘铁男、倪发科、郭永祥、王素毅、李达球、、蒋洁敏,全部是江派的人马。


采访/朱智善 编辑/黄亿美 后制/钟元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禁闻】昔日〝父母官〞 南京市长季建业被双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