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9日星期六

江泽民曾遭中共八老之一训斥 到现在还惹不起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大纪元2013年10月19日讯】(大纪元记者古清儿综合报导)前党魁卸下总书记位置后,一直不愿放权。当年,中共十六大传出“江泽民留任军委主席”消息后,中共“八大元老”之一的万里气得浑身发抖,拍案大骂江泽民,并愤然退出主席团常委会,以示抗议。

十七大前夕,万里指江泽民交班时留下一大堆问题 和矛盾;去年十八大前,万里、乔石又一次致信中共中央委员会、中纪委提议召开中央委员会特别会议或中央政治局特别会议、生活会议来正视、解决江泽民在党内外非正常性活动及其造成的影响。几届中共最重要的党代会,万里都跟江泽民“过不去”,对于这位唯一在世的中共“八老” ,江到现在也惹不起。


中共八老是一个非正式说法,最早见于港媒。八老有两个名单:一为邓小平、陈云、李先念、彭真、、薄一波、,二为邓小平、陈云、彭真、杨尚昆、薄一波、宋任穷、万里、。他们都是1982年中共十二届中央政治局中的成员。2007年薄一波逝世之后,万里成为唯一在世的中共八老。


江泽民留任军委主席 拍案大骂江泽民


江泽民踏着六四 学生的鲜血,从上海市委书记一跃登上了中共权力的最高峰后,一直处于恐惧之中,怕有人给“六四”翻案,怕给平反 ,更怕因镇压被清算。


早前媒体曾广泛报导,2002年前半年,江泽民已为“十六大”可能下台而担心。到了“十六大”,胡锦涛将正式出任中共总书记,同时将接替江的军委主席大权。


中共政治局常委会、政治局进行了五次激烈的辩论并经表决之后,通过了关于江泽民全退的决议。最后,李瑞环为保全胡锦涛,以“七上八下”和江一起退下。


但出乎大家预料的是,十六届一中全会上,突然宣布了一倏决议,江泽民将延任两年军委主席。


据悉,2002年11月13日,在中共“十六大”主席团常委第四次会议上,被江泽民许愿当下届国防部长的张万年突然站起来用非常强硬的态度发难,提出了由二十名主席团成员(全部为军人 )联署的“特别动议”,要求江泽民留任新届中央军委主席,并当场逼迫胡锦涛表态。


除李瑞环、尉健行、曹庆泽三人弃权,张万年等二十人的“特别动议”获得会议通过。政治局常委会、政治局五次讨论并经表决通过的决议就这样被突如其来的“政变”否决。


当时的十六届政治局常委名单除了胡锦涛、温家宝,其余全都是江派人马,在满场江派人马的胁迫下,胡锦涛不得不低头。


据知,当时请假未到的中共八老之一的万里听到此消息后气得浑身发抖,拍案大骂江泽民,并愤然退出主席团常委会,以示抗议。


十七大前夕 万里乔石等人批江泽民


据港媒《争鸣》杂志报导,十七大前夕,中共退休元老万里、乔石、杨白冰、黄华等纷纷以不同形式批评江泽民及曾庆红:万里指江泽民交班时留下一大堆问题和矛盾;乔石致函反对把江泽民人为地抬得太高、捧得太伟大,这本身是反科学 、反马克思主义的,也是严重违反党的决议的。


杨白冰、黄华抨击江泽民主政期间积压和遗留下政制、党建、法建、监机改革和党群关系、市场经济建设完善等六大问题。杨白冰指责江任人唯亲、搞帮派,具体反对学江文选、反对江泽民、在党内造神。黄华叫曾庆红到社会上、回上海听社会的反响。


万里、乔石提议解决江泽民干政乱纪


中共“十八大”后,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频频露面,公开或非公开的干政乱纪已引起中共党内元老强烈反弹。


《动向》曾报导,江泽民向来以太上皇自居,无视党纪、党规和党决议,为消除江不断兴风作浪造成的严重后果,习近平藉助中共元老来制衡江泽民及曾庆红、李长春、贺国强等江系势力。


中共元老万里、乔石致信中共中央委员会、中纪委提议召开中央委员会特别会议或中央政治局特别会议、生活会议来正视、解决江泽民在党内外非正常性活动及其造成的影响。


信中明确表示,中央政治局、中央书记处和中纪委应当阻止、批评有关宣传部门、地方党政为江泽民搞不适当宣传活动及造神活动;中共政治局及有关部门就江泽民对中共中央方针、政策、人事等方面意见、建议列作正常信函处理,不应列作特殊性、凌驾性来处理等。


与江同届退休的中共元老田纪云就曾暗批江泽民:“要明白,到了眼睛睁不开了,嘴巴合不拢了,腰也直不起了,头脑也不清醒了,还赖在台上,是不讨人喜欢的!”其喻意深刻。


为了彻底清除江泽民常年“干政乱纪”,隐忍10年的胡锦涛。胡锦涛“十八大”同时卸任中共总书记和军委主席二职,最后一刻以“全退”与江泽民“同归于尽”,目的就是为了废掉中共老人干政的潜规则,意图完全把大权交给习近平。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江泽民曾遭中共八老之一训斥 到现在还惹不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