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

唐宁街10号:英国对西藏政策“未变” 图

英国首相卡梅伦和副首相克莱格会见达赖喇嘛


首相卡梅伦和副首相克莱格与交谈。


英国首相府否认英国为了赢得中国 的商业合同和讨好北京而改变其对西藏 的政策。


中国官方喉舌《》在周四(17日)发表的一篇社论称,最近中英关系回暖是因为英国承认自己在上走错了路,并承诺在未来 将尊重中国的领土完整。


自从英国首相卡梅伦去年在伦敦会见西藏流亡精神领袖喇嘛后,中英关系一路下滑。


外交部说,与争取西藏获得更大自治的西藏精神领袖会晤“严重地干涉了中国的内政”。有揣测说,作为回应,中国实际上拒绝了英国首相访问中国大陆


但是,英国财相奥斯本和伦敦市长约翰逊本周对中国展开的巡访显示,英中两国关系开始走出低谷。


奥斯本在访问中国大陆期间与中方签署一系列商业协议,包括允许中国公司投资英国核电站建设以及让伦敦成为人民币海外 金融业务的一个中心。


首相卡梅伦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对中国进行2010年以来的首次访问。


人民日报 》的社论说:“这一积极进展,是以英方承认其在涉藏问题 上的错误做法、明确做出尊重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郑重承诺为前提的。否则,陷入长达一年低谷的中英关系不可能转寰,也无法展开务实合作。”


在对《人民日报》的文章 做出回应时,卡梅伦的官方发言人说:“我们对西藏的立场是长期的,没有任何改变。”


“我们目睹了我们与中国的关系在过去几年里不断发展。”


“我们是不是想要保持这一增长势头呢?当然是的。”


“我们想要与中国加强商业和外交联系。我们想继续加强这些联系。这也是财相本周访问中国大陆的中心。”


不过,这名发言人补充说,首相“没有与达赖喇嘛会面的计划。”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唐宁街10号:英国对西藏政策“未变”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