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

阻伊朗核武日内瓦国际会谈 伊朗态度软化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0月17日讯】( 大纪元记者马颖慧编译报导)10月15-16日,国际五大国美,英,中,德 ,俄与伊朗,就伊朗核武器项目在日内瓦进行了国际会谈(被称为“五加一”会谈)。和伊朗官员表示,此次谈判取得进展,双方都决定尽快举行后续讨论,并达成协议。


据《》报导,此次谈判的结果包括决定下个月初进行后续讨论,以及在四年来首次就一个简单的总结发言达成协议,参加会谈的数位官员都表示,此次会谈与以往的区别在于, 此次谈判的气氛发生了重大变化。西方官员认为, 伊朗的立场反映了自温和的罗哈尼(Hassan Rouhani) 就任总统后,该国务实作风的体现。


虽然此次为期两天的会谈没有产生任何遏制伊朗核活动的具体协议,但是此次是美伊双方难得的直接会晤, 并且双方都承诺为了结束伊朗官员称为“不必要的危机”(核武器导致西方制裁, 因此而引发的对伊朗经济带来的危机)而迅速开展工作。


西方和伊朗官员表示,星期二和星期三的讨论是激烈而亲切的,代表团在小型的双边会议和大型会议上交流 了看法,而且与以往会谈不同的是,在讨论中伊朗外交部长, 伊朗驻联合国大使扎里夫(Javad Zarif)使用了英语,所以无需长时间的翻译打断的讨论。


据悉,星期二( 15 日),扎里夫利用投影仪展示了伊朗计划为在一年之内解决核武器的几个阶段的“路线图”。 而星期三( 16 日) 的谈判主要围绕着这个进行。


外交官们强调,由于谈判仍在进行,所以将保密此计划的细节,不过伊朗和西方官员都表示,在扎里夫提供的建议中呼吁伊朗做出让步,然后西方渐渐减缓对伊朗的制裁。伊朗官员还建议了一个可以维护该国和平核能计划的权利, 但“ 不至于在国际社会引起扩散性注意”的最终决议。


西方官员认为伊朗的建议非常详细,但在数个部分,西方持不同看法。


在星期三谈判结束前, 由欧盟外交负责人和“五加一”团体的首席对话代表阿什顿(Catherine Ashton,)在新闻发布会上做了多方同意的联合声明。


扎里夫在会谈结束后对记者表示:“ 我们做了两天广泛而有成效的磋商, 希望这将成为伊朗与这些国家建立关系的新开始。”


美国发言人卡尼(Jay Carney) 则在华盛顿表示, 伊朗此次谈判提出了新建议, 并且“表现出该国政府对于核武器所引发问题 的一定程度的严肃性, 这是我们在以前的历次谈判中所没有见到的。 ” 不过他也提醒说:“ 任何人都不应该指望一夜之间突破伊朗问题。”


鉴于与西方记者就此敏感问题进行讨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政府的高级官员表示:“ 需要做的工作远比我们预料的多, 因为我们与伊朗方面达成的任何协议,都需要让美国和全世界在伊朗不会获得核武器这个问题上具有信心。 ”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via 阻伊朗核武日内瓦国际会谈 伊朗态度软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