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

中央机关刊物求是杂志猛批宪政民主 标榜巩固马克思和共产党

最新一期机关刊物《求是》杂志发表评论文章 ,强烈批评、宪政及质疑有中国 特色的社会主义的本质等五种「错误思潮」,指斥主张上述思想的人的根本目的是要「取消」的领导。文章提出「两个巩固」: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以及「巩固全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而走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复兴中华民族,就是现时的共同思想基础,须人民团结共行,排除各种干扰。


评论指,文章除预示将进一步加紧舆论控制外,亦可为中共巩固意识形态建构理论基础。


该篇题为《巩固党和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的署名文章在16日出被的《求是》杂志刊出后,中央电视台的亦有播报,期望制造舆论。


文章提出「两个巩固」: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以及「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而走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复兴中华民族,就是现时的共同思想基础,须人民团结共行,排除各种干扰。


文章指出当下有五种错误思潮干扰大局,分别是「普世价值」、「宪政民主」、「历史 虚无主义」、「新自由主义」和「质疑开放、质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社会主义性质」。由于有关主张违背中国宪法原则,故此偷换概念来迷惑群众。


文章续点批驳有关「错误思潮」,指「普世价值」宣扬的,其实是西方政治理念和制度模式,是西方对外扩张的源流。至于主张「宪政民主」人士指中国「有宪法,无宪政」,分明是否定和反对中国的现行宪法,「根本目的是要取消共产党的领导、改变我国的社会主义制度。」另外,以「重新评价」为名,歪曲党史国史,目的是要「从根本上否定党的历史和新中国历史 」。至于利用在拉美洲已经破产的「新自由主义」来鼓吹国企和国有资产私有化,只是制造机会让巨大外资吞食中国资产。


最后,文章又指,近年「权贵资本主义 」、「中国特色资本主义」等批评中国经济改革的说法,是「质疑改革开放、质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社会主义性质」,是错误的,「实际上就是否定中国的改革开放,否定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路线方针政策,进而否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文章续称,「国际反华势力」不遗余力地推行西化、分化中国的战略,目的是分化,因为「一个分裂动乱、软弱涣散的中国才符合他们的利益」。而西化、分化的主要手段,「就是搞意识形态渗透,搞乱人们的思想,瓦解党和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而一个国家或的瓦解,往往是从思想领域开始的,故不能听任错误思潮搞乱党心民心。


文章总结道,发展中 出现的问题 需要改革,但决不能改掉中国的根本制度,「另起炉灶」只会带来大动乱,最终葬送中国。文章皇申,中国需要民主,但既不能搞西方的多党制,也不能搞「文革」式的「中国式大民主」,否则只会导致政党林立、社会分裂,以致紧迫的国计民生也会因政争被放到一边,祸国殃民。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阿波罗网来源:RFI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央机关刊物求是杂志猛批宪政民主 标榜巩固马克思和共产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