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1日星期六

石牌大战前 胡琏部队焚香祭天悲壮立誓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鄂西会战中坚守石牌要塞的胡琏第11师

1943年4月,美军及英军在太平洋战场向日军发起全面反攻。日军大本营认为:形势对日本极其不利,由于不能迅速解决在中国的战事,造成军需大量增加,日本的工厂大量用来生产武器,顾不及其它工业,加上由美国带头的对日本源材料的禁运,造成日本工业频临崩溃。因此若不立即解决对中国的战争,日本将面临的处境将极其危险。

因此,日军大本营决定发动鄂西会战,由陆军部杉山元参谋总长亲临武汉督战,

由日军第11军司令官横山勇亲自指挥,调集十万兵力,一百架飞机,向国军江南第六战区及江防军驻守的鄂西地区大举进攻,企图一举歼灭我江南国军,攻占进入川江的第一大关—石牌要塞,进而威胁我西南大后方的抗战中心——重庆。

1943年5月4日晚八点,日军第3师团之步兵第6联队开始向国军新23师驻守的张家祠、高河场一线阵地猛攻,鄂西会战正式开始。面对日军的进攻,蒋介石急调当时远在昆明的中国远征军司令陈诚去鄂西前线。陈诚特将自己的指挥所设于前方三斗坪,决心坚决保卫石牌要塞,保证大后方的安全。

6日清晨,日军第3师团强渡九都河,向梅田湖及荷花市一带进攻,国军第15师主力顽强阻击日军,在激烈战斗中,日军第234联队第3大队各中队长全部被我击毙或击伤。7日晚,日军第3师团及独立混成第17旅团攻陷安乡。9日,小柴支队攻陷南县。5月18日,日军第3师团主力攻陷松滋。24日中午,日军在长阳附近渡过清江,进入清江北岸。28日,渡过清江的第3师团逼近国军守卫石牌要塞的第一道防线南林坡阵地。

在日军第3师团进击的同时,5月12日,日军第13师团及野沟支队渡过长江,15日攻陷公安。5月19日凌晨,日军分兵两路向战略要地渔洋关进犯。22日,日军第13师团主力攻陷渔洋关,留下其第104联队第二大队驻守后,师团主力转向北进击都镇湾。24日,都镇湾失守。25日夜,日军第13师团主力强度清江,企图北上与日军第3师团会合,国军第139师向渡河之敌猛烈射击,日军在受重创后渡过清江。

由于渔洋关战略地位十分重要,渔洋关失守,日军便可威胁恩施、石牌,因此国军于5月26日黎明前开始反攻渔洋关。国军首先占领渔洋关附近的山头,然后利用有利地势向渔洋关内的日军猛烈炮击,从睡梦中惊醒的日军,仓促应战,很快被国军击败,狼狈而逃。28日,国军收复渔洋关。

日军第13师团主力渡过清江后,由于受到国军第121师的顽强抗击,不得不冒险翻越长阳中部海拔二千余米的天柱山。途中马匹辎重损失甚多。国军第5师13团一部在天柱山要道设伏,一举击毙日军先头部队三百多人,然后撤退。5月30日,日军第13师团在付出重大伤亡后,突破石牌附近的战略要地木桥溪,向太史桥进犯。国军第5师主力利用太史桥的险要地势设伏,当日军进入伏击圈时,国军以密集的火力向日军猛烈射击,日军冒死冲锋,国军自山上向日军投出一排排的手榴弹,日军被炸得人仰马翻。这时,我隐蔽的国军从四面八方杀出与日军展开白刃战。国军凭借险要的地势,顽强拼杀,连续打退日军十多次进攻,直杀的日军尸横遍野,血流成河。国军终于将日军第13师团主力阻在太史桥、木桥溪一带,使其不能越雷池一步,为后来石牌大战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正当国军与进犯的日军第3、第13师团大战的时候,5月21日夜,日军第39师团强渡长江,开始对国军茶店子、红花套阵地及沙套子的海军要塞炮台发动攻击。我江防军及要塞官兵与渡江之日军激战两日后方撤退,25日,日军第39师团前进到第六战区江防的战略要地偏岩。与此同时,原守卫宜昌的日军野地支队的桥木、木尾浦、长野部队在5月23日渡过长江后,突破我冬青树、枣子树、雨台山、柳林子阵地,也进逼偏岩。

5月25日下午,日军在飞机掩护下,开始进攻偏岩。国军第5师奋起阻击来犯的日军,这时由于偏岩左翼友军阵地被突破,国军第5师改在夹龙口、馒头咀一带,阻击来犯的日军。5月26日,日军长野部队在丹水两岸的山地被国军第5、第18师包围,国军奋勇围歼陷入重围的日军,日军惊慌失措,乱作一团,日军的密集队形,使国军的枪弹命中率极高,整个山谷成了国军的屠宰场。此仗国军大获全胜,共毙伤日军达三千多人,击毙日军第217联队第一大队大队长广濑义福少佐。

日军第39师团攻陷偏岩后,继续向石牌要塞外围进逼。5月28日,日军第3、第39师团进入石牌要塞外围,与国军第18军主力胡琏之第11师相遇,鄂西会战的最关键之役–石牌大战开始了。

胡琏将军自在当年淞沪战场上指挥部队与日军在罗店争夺战中拼力撕杀后﹐深感与日军作战的残酷﹐无论官兵均没有生还的把握﹐心中自然顾及妻儿老小﹐在日军攻到石牌前夕﹐胡琏给家人发出了五封遗书﹐算是有个交代。

他在遗书中对父亲说:"……孤军奋斗,前途莫测……有子能死国,大人情亦足慰……恳大人依时加衣强饭,即所以超拔顽儿灵魂也。敬叩金安。"

在与妻子诀别书中胡琏写道:"我今奉命担任石牌要塞守备,原属本分,故我毫无牵挂。仅亲老家贫,妻少子幼……诸子长大成人,仍以当军人为父报仇,为国尽忠为宜。战争胜利后,留赣抑回陕自择之。家中能节俭,当可温饱……十余年戎马生涯,负你之处良多,今当诀别,感念至深……"

为鼓舞士气﹐减少第一线将士的压力﹐胡琏将师指挥所推进到离火线很近的虫客蚂包,亲自坐镇指挥。

在日军到来的前一天﹐27日中午﹐胡琏亲率全师官兵设案焚香,祭天立誓,万余名光头弟兄,人手一碗烈酒,一排排从江边的山脚下一直站到山顶,立志为18军、为中华民族报仇雪恨。

弟兄们知道,这一仗下来,不知自已是否还有明天,也不知身边的战友明天是否还健在?彼此之间,他们对视了一眼,仿佛是要把对方的音容笑貌牢记在心间,然后,跟着他们的师长一起齐声宣誓:
  
谨以至诚昭告山川神灵:

我今率堂堂之师,保卫我祖宗坚苦经营、遗留吾人之土地,名正言顺,鬼伏神饮,决心至坚,誓死不渝。汉贼不两立,古有明训。华夷须严辨,春秋存义。生为军人,死为军魂。后人视今,亦尤今人之视昔,吾何惴焉?今贼来犯,决予痛歼,力尽以身殉之。然吾坚信,苍苍者天,必佑忠诚,吾人于血战之际,胜利即在握。
  
此誓
大中华民国三十二年五月二十七日正午
  
斯时,阴风低沉,西陵峡里云海奔涌,气象万千,那座拔地而起的百丈石壁在飘来浮去的云雾中时隐时现,显得是那样的苍劲和亘古。千百年来,这面石壁只身挡住一泻千里的滔滔江水,逼得长江在她的面前转了一个很硬的直角,那一次又一次撞上去又退下来、退下来又撞上去的无数朵浪花,见证了什么叫"气势磅礡"……

决战的时刻终于到来了﹐5月28日,日军第3师团向驻守石牌要塞第一线的国军第11师及第18师阵地猛攻。石牌大战正式开始。日军攻击异常猛烈,战况极其惨烈,为了保卫大西南,坚持长期抗战,国军第18军将士以血肉之躯阻挡日军前进。

日军主攻地点为国军第11师31团3营驻守的南林坡阵地,日军向国军阵地猛攻,接连突破8连、9连阵地。7连阵地上,国军的重机枪排和迫击炮排之强大火力,将进攻的日军杀的尸横遍野,日军仅遗留在阵地前未来的及拖走的尸体就达数百具。29日上午9点,日军由于久攻7连阵地不克,恼羞成怒,特地调来飞机五架及直射钢炮数门,对7连阵地猛烈轰炸,阵地上的树木、地堡、掩体和工事被炸得无影无踪,重机枪排和迫击炮排士兵所剩无几。7连士兵顽强抵抗,一直坚守阵地至5月31日才奉命撤退,当时全连官兵仅剩七十多人。

5月29日,日军第39师团主力向国军第11师驻守的牛场坡、朱家坪一线阵地猛攻。在守卫主峰大松岭的战斗中,国军一连官兵冒着日机轰炸,连续击退日军的数次冲锋,日军伤亡惨重。由于双方兵力对比悬殊,国军在给予日军一定杀伤后,撤离牛场坡。5月30日,日军攻占朱家坪。

同日,日军第3师团开始向驻守天台观一线的国军18军之暂编第34师阵地进攻。在点心河,日军被歼灭三百多人。在天台观,暂编34师一排战士面对蜂拥而来的日军,全无惧色,奋起抗击。日军久攻不下,只得调来飞机对天台观狂轰滥炸,阵地几乎被炸平,国军誓死如归,与冲入阵地的日军白刃格斗,最后全排殉国。日军第3师团攻陷天台观后,进入国军石牌外围主阵地。

也就在这一天﹐胡琏感觉到各位团长们面临的巨大压力﹐对团长们恳切的说:"从明天起,我们将与敌人短兵相接……战至最后一个,将敌人枯骨埋葬于此,将我们的英名与血肉涂写在石牌的岩石上。"

5月30日,在空军低空掩护下,日军以密集队形结合若干小股猛攻国军石牌要塞主阵地。日军一波波的连续冲锋,战斗异常激烈。

冲天的火光与爆炸中,石牌要塞危危可岌。

此时,坐镇三斗坪的第六战区长官部的陈诚,虽然已经将第六战区最精锐的第11师布署在了石牌﹐但面对激烈的枪炮声仍然心急如焚,当即致电胡琏,开口就问:"守住要塞有无把握?"

战况紧张,四处告急,胡琏手上抓着两部电话,面前还站着请求增援四方湾阵地的32团副团长李树兰,来不及向老长官多作解答,只回了一句:"成功虽无把握,成仁确有决心!"然后,他又对李副团长豪气万丈地说了一句:"枯木朽株都能杀敌,给你一个班,足够了!"临行,又对李团副说:"活着回来,还要请你喝白干呢!"

国军第11师官兵在胡琏将军指挥下与日军激烈搏斗。负责南面防卫的33团游国祯营长,被日军轰炸机炸成重伤,仍拚死守住关隘,援军赶到时,游营长已经双目圆睁,死在隘口上。

在八斗方,国军与日军杀的天昏地暗,血流成河,日军没前进一步都必须付出极大代价,仅一地的争夺,日军就被击毙近两千人,阵地前沿日军真是尸横遍野。在三角岩、四方湾一带的制高点,敌我两军打光了所有弹药,日军在施放催泪瓦斯之后突入阵地,国军与日军肉搏,在三小时的厮杀中,国军将来犯的一千多日军几乎全部歼灭。

5月31日,为援助我在石牌要塞浴血奋战的国军官兵,中美空军出动,一举击落日机六架,国军士气大振!

在鄂西保卫战的日日夜夜,驻守石牌要塞的国军海军,一直冒着日机、舰炮的猛烈轰炸,向长江中布放水雷,同时用要塞的十门巨炮向日舰猛烈轰击,有效的消除了日舰对国军陆军的威胁。

比决心,比毅力,比流血,胡琏第11师的弟兄们终于苦苦支撑到5月31日。

5月31日晚,攻击石牌要塞的日军,在付出了七千多人的重大伤亡之后,仍然不能突破石牌要塞的胡琏第11师主阵地,战斗信心尽失,纷纷撤退,石牌大战遂告结束。

此战,第11师阵亡官兵近万人。战后﹐胡琏将军因战功卓著﹐获颁蒋介石军队最高荣誉—青天白日勋章。

多年以后,人们在当年石牌大战主战场的一座山上还能看到一座长方形的水池,约6米长,3米宽,里面没有水,池子边上刻着"浴血池"几个字,那些为国捐躯的第11师将士们就是在这里最后一次被战友们洗干净脸上身上的血迹,然后永远地长眠在这块洒尽热血的土地上。

在被中共邪毁坏的第11师阵亡将士公墓周围的草丛里,有一块记载战事的石碑,擦去表面的灰尘后,仍然能够感到当年滚滚的硝烟,及第11师官兵浴血奋战日寇的惊天地、泣鬼神的征战旅程:

"……驰驱南北,喋血疆场。首创敌于房山,告捷于娘子关……台儿庄会战,以训练未满三月之兵,当敌精锐强悍之师……同年秋,敌犯武汉,师再布阵于大别山,孤军苦斗,力却强敌。浴血搏斗达十八昼夜,士气之壮,牺牲之烈,可动天地而泣鬼神……凡此诸役,我忠勇将士为国牺牲者达万余人……旋奉命接防石牌,扼守要塞……于石牌西侧,四方山之阳……筑公墓于其上……从此忠骸有寄……"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石牌大战前 胡琏部队焚香祭天悲壮立誓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