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0日星期五

传胡锦涛挺胡春华入常 为令计划造势?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新唐人2012年8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李倩倩采访报导)随着北戴河会议前相关消息的释放,中共十八大入常名单也越来越受瞩目。近日有英媒消息指,胡锦涛正积极促其亲信–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胡春华进入中共政治局常委。另据美国媒体预测,现任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有望被胡锦涛指定为下一代〝核心〞,或可在十八大上跃位入常。评论指出,挺胡春华入常的消息很可能是胡锦涛释放的烟雾弹。

路透称胡挺胡春华入常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8日引述路透社报导,一名接近中共高层的消息人士说,〝胡锦涛对胡春华的评价很高,决心提拔他。〞

消息声称胡锦涛希望〝小胡〞或者是直接进入中共的最高决策机构,一跃成为中央政治局常委 ,若不成也至少被提拔到上海任党的书记。消息并指胡春华的职务升迁,将取决于胡锦涛和其他高层人物的交易。

49岁的胡春华现任内蒙古自治区书记,被看作是胡锦涛的亲信和改革派人物之一,因为和胡锦涛同姓并有着相似的政治背景,因而有〝小胡〞之称。早前亦有评论分析,胡春华是胡锦涛在〝十八大〞的一张〝备牌〞。

报导引述政治分析表示,这种离任领导人提拔自己的亲信以保留部份影响力是中国政治的一个传统做法,可以保证退位的人不会遭到其他派别当政者的政治报复。

按照中共此前两代的〝传统〞,都是隔代指定中共下一代〝核心〞,邓小平指定胡锦涛,指定,而这两人都是在〝主政〞之前的一届,就已经入主政治局常委。对于中共十八大,政治家观察,相信胡锦涛也可能安排下一代〝核心〞进入政治局常委。

纽时:令计划有望入常

此外,〝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报导指出,部分分析家认为,令计划可望出线,成为新任的中央政治局常委。据说在胡锦涛力挺下,这次北戴河会议前后,令计划高调曝光,显示他的地位稳固,有望成为胡锦涛〝退休〞后安插在政治局的眼线。

报导并预测中共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几乎笃定出局。

时事评论员林子旭在受访时指出 ,很长时间以来,一直有胡锦涛的大秘令计划要晋升政治局常委的报导,现在又出现了胡锦涛要力挺胡春华入常的说法。但无论胡春华还是令计划,都显示了胡锦涛要隔代指定以长期稳固自己权力的心态;同时胡春华入常的消息也很有可能是胡锦涛发出的烟雾弹,为令计划入常制造更大的回旋余地。

林子旭:〝胡春华比习近平小十岁,而令计划仅仅比习近平小三岁,等到习近平交出权力的时候,令计划也几乎该退休了,如果胡春华能入常,自然是胡锦涛最乐于看到的。但是胡春华要入常难度将非常大,但是这个消息爆出来了,胡春华就必然会被外界以政治局常委候选人来看待,这样就算最后胡锦涛力挺胡春华不成,他可以退而求其次地说:'你们不让胡春华入常,那就让令计划入常吧!'〞

除了习近平,以及传闻将接任国务院总理职务的李克强外,中共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国务委员刘延东及马凯都是新任政治局常委的热门人选。

权斗开锣 丑闻启幕

时事评论员昆认为, 18大不过是中共权力斗争的一幕丑剧。随着王立军、等案件一出接一出的上演,大量的丑闻就会被揭发出来。

刘淇昆指出,作为一个整体,中共对人民是有罪的,他们的政权是非法的,他们之间的内斗,完全是狗咬狗的斗争。

刘淇昆:〝不管他们怎么打,怎么争,他们有一个共通之处,对于那些政治异见者,对老百姓、对追求人士的镇压,在这个问题上他们是一致的。〞

林子旭指出,中共目前是四面楚歌,统治基础越来越虚弱,就是一个定时炸弹,躲避还来不及呢,但是这些中共的官员却不知死活争得你死我活的,甚至还要考虑多少年后的权力分配状况,〝真的是一件可笑又很可悲的事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传胡锦涛挺胡春华入常 为令计划造势?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