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0日星期五

中共军费24年增30倍 海空军被指弱点明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08月09日讯】(记者金睛报导)今年日本的《防卫白皮书》在第一部份用了20页专述了中共军力。《防卫白皮书》认为中共军费的惊人增长,导致邻近国家对此担忧。

但国外军事专家认为,由于技术瓶颈的制约,虽然投入巨大,但中共的海空力量仍然是"形象工程","中看不中用"。

日《防卫白皮书》担忧中共的军力膨胀

依《防卫白皮书》内容显示,伴随着中共"瓦良格"号航母以及国产航母的研发,中共的国防支出不断增加,在近24年的时间内增长了30倍,而且仅作为武器研发费用及设备购置开支,并非所有都包含在国防预算内。

《防卫白皮书》显示,中共军事和安全上缺乏透明度,有关军事情报不足,这给包括日本在内的东亚地区,以及国际社会增加了不稳定性,中共的动向已成为地区的担忧事项。

《防卫白皮书》介绍了中共的地面、海上和空中武装力量。称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规模的陆军,强调跨区机动作战;海上力量由约1090只舰船(潜艇约60艘)组成,总排水量约135万吨,并开始构建航母战斗群,旨在进行远海作战。空中拥有约2070架战机,并还在开发下一代战斗机和新型运输机。

中共海军弱点明显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7月23日报导称,美国国会研究所(U.S.CongressionalResearchService)最近发布了一份新报告。报告提到了中共海军面临的四个弱点,这些弱点分别是防空作战、反潜战、反水雷手段,以及C4ISR系统(指挥、控制、通信、计算机、情报及监视与侦察)。

报告认为,中共海军的众多实验室和研究机构重组频繁的现状,使用中共军舰的巴基斯坦和泰国海军的反馈,都表明中共海军的造船厂正在苦苦应对复杂战舰系统集成的复杂难题。

美媒还称,中共"宋"级和"元"级柴电推进系统存在—个缺点,那就是"在战场环境下基本上是静止的,无法灵活移动对舰船进行拦截——它们得等敌舰自己送上门来才能攻击"。

偷来的技术消化不了

韩国军事网站《高丽海军论坛》2012年8月2日发表文章,对中共开始量产的052C型驱逐舰性能上存在的问题与在日后应用中可能遇到的局限进行了分析。文章认为,通过对正在海试的最新052C型驱逐舰与已经服役的同型战舰进行比较不难发展,战舰体积没有明显变化,这预示中共大型水面舰艇动力装置的局限仍未完全解决。

同时,之前有关在新服役的052C型驱逐舰上装备"长剑"-10型巡航导弹的传闻也预示,中共或在如何具体使用052C型驱逐舰方面存在误区。而最新批次052C型驱逐舰未能装备054A型护卫舰已经采用的新技术则预示,中共对窃取于西方的高科技还不能消化,尚未实现海军新技术在高端战舰中的广泛应用。

"瓦良格"设计"存在致命的缺陷"

加拿大军事杂志《汉和防务评论》创办人平可夫认为,中国第一艘航母设计"存在致命的缺陷",包括整个"瓦良格"航母携带大量的防空导弹、舰对舰导弹,俨然一座大军火库,一旦中弹,极有可能引发二度爆炸效应,而且严重降低了航母本身内部空间的有效使用,所以欧美的航母设计不采用这种方式。

平可夫认为,此外,中国航母硕大的单一舰桥设计,毫无任何隐形特点,而且中弹之后的损管能力相当差,下一代的俄式航母是采用分离式舰桥。

歼15战机存三大缺陷 航母战力恐受限

韩国军事网站《新罗空军论坛》2012年7月5日发表文章,对中共最新亮相的编号555的歼-15验证机进行了分析。文章认为,从中共公布的图片上看,该架验证机在起落架、发动机与整体启动布局上较之俄制苏-33舰载机并无明显改变。有鉴于此,中共初期国产航母仍难以采用蒸汽弹射器,这会导致发动机性能有限的中共舰载机难以与美制同类战机对抗。与此同时,舰载机整体设计上的局限也显示中共并未完全突破舰载机瓶颈。

韩国嘲笑J20是形象工程: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韩国网络最近在几个论坛上有一篇题为《瓦良格和歼20都将成了花架子工程?》的文章。文章认为,中共推出瓦良格和歼20,不过是"一年来,为了挣足国度的体面,为了彰显十年的政绩,为了给传说中的中国崛起作注脚,"

"歼-20。一个初中数学都没弄懂的人,他能做出大学数学题吗?科技的进步必须一步一脚印,没有所谓的跨越式发展。你连三代机都没明白,要去发展四代机,就是自己跟自己过不去。中国有自己制造的真正的三代机吗?回答是没有。苏-27是俄罗斯的,苏-30也是俄罗斯的,歼-10只具有三代机的雏形,且含有以色列的技术。"

歼-11是苏-27的仿形。中国真正成熟的军机制造技术,只是歼七这样的二代机。在并没有彻底掌握三代机发动机制造技术的情况下,要去搞四代机,先天不足,后天无力,很难成功。前不久又传出了中国在年初又购买了一百多台俄罗斯的发动机,发动机成为中共空军技术突破的软肋。

歼-11比不过印度版"阵风"

据国内军事爱好者表示,目前,中国现役歼-10、歼-11仍采用第三代战斗机标准的多普勒雷达,电子设备水平与西方仍有较大差距。而"阵风"采用了较先进的RBE-2无源相控阵雷达,而印度版"阵风"将进一步升级为有源相控阵雷达,已属于第四代水平。

中国现有战斗机中,只有歼-10B采用了相控阵雷达,是否为有源体制尚存在疑问。雷达性能的差距,将直接在超视距作战方面体现出来。

与"阵风"相比,歼-10和歼-11都存在若干先天缺陷,即使经过改进也无法克服。其中,歼-10的问题是导弹挂载量太少,除去两个副油箱外,机翼下仅剩四个挂架,机腹下方除一个主挂架外,其余挂架空间太小,只能挂载炸弹和电子吊舱,严重限制了战斗力的发挥。

歼-11主要问题是设计过时,机动性和隐身性难以继续提高。能量机动理论时代诞生的苏-27,空战格斗中不敌瞬盘性能出色的歼-10,而"阵风"和歼-10的设计思想如出一辙。另外,苏-27系列完全没考虑隐身问题,RCS值(雷达截面积)高达10,歼-11即使经过改进,也很难达到"阵风"0.3-0.5的RCS值水平。

(责任编辑:江启明)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中共军费24年增30倍 海空军被指弱点明显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