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0日星期五

秦永敏结婚被指“无证”, 无生育指标被迫堕胎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08月09日讯】 (美国之音电) 中国知名异议人士秦永敏夫妇结婚后,继续为能够合法获得结婚证奔走。不过,这一过程一波三折,结婚证迄今仍没有着落。没有结婚证便得不到生育名额。秦永敏夫妇不断遭当局打压和传唤,王喜凤还因此有一次人工流产。

*拒绝当局无理传唤*

中国知名异议人士,武汉居民秦永敏的妻子、山西浑源县老师王喜风8月9号对美国之音说,日前武汉新沟桥派出所多次无理传唤她和秦永敏,由于警方人员没有履行相关传唤手续,也不说明传唤理由,她拒绝前往,并且将自己反锁在屋内。与此同时,秦永敏将他们夫妇的最新状况通过中国天网事务中心向社会通报。

王喜风对美国之音说:"8月7号那天上午十点,警方人员他们来了,要带我到派出所。我说,我是合法公民,没有做违法的事情,我不能跟他们去。而且她们没有仁和法律依据,也没有(传唤)单子等文件……今天(8月9号)上午有一个国保又打电话来,让我主动去趟派出所,我也没有去,我也拒绝了。"

为维护公民遭传唤时的权利,王喜风还正式向派出所发出电子抗议信函,表明维护自身公民权利的决心。

*秦永敏夫妇*

59岁的秦永敏是中国民间学者,老资格中国异议人士,中国创建人之一。曾因参加北京西单墙以及而后的一系列政治运动被判刑劳教多年。王喜风,毕业于山西师范大学,自称是秦永敏政治上的"追随者"和"生活伴侣"。二人2012年5月13号在武汉结婚。

鉴于秦永敏刑满释放后正处在"剥(夺政治)权(利)期",不能离开武汉,但王喜风来武汉办理结婚手续,其山西家乡有关当局又不愿意出具户籍证明。所以,他们的结婚证还只能到山西办。由于秦永敏夫妇不能同时前往山西办理结婚手续,他们承诺婚后继续补办,武汉有关单位多次指责他们"未婚同居""非法同居"。

*无结婚证 无生育证*

秦永敏的妻子王喜风对美国之音说,结婚证很可能是警方继续刁难她们夫妇的具体问题,对此她心力交瘁。由于结婚证件还是拿不到,户口落不到武汉秦永敏名下,即使在武汉结了婚,她还是不能按照目前中国的生育政策,取得武汉的新生儿出生指标,为此王喜风已流产一次。她对美国之音说:"我生活在恐怖和不安当中,由于没有拿到结婚证,孩子的准生证就没有,要有孩子准生证,就得有结婚证,但是现在结婚证拿不到。我怀孕了没有办法,所以只好把孩子打掉了,所以我很痛苦,很痛心,实在是没有办法。"

*结婚证属民政事宜*

美国之音找到新沟桥派出所,值班警员说,不了解秦永敏和王喜风个案,不过正常结婚证办理属民政事宜,与派出所没有关系:"办理结婚证件到民政局啊,也不找派出所啊?办结婚证双方直接到民政厅去,跟公安没有关系。但是具体怎么操作,我也不能随便说,我也不太清楚。"

*曾有一线希望*

2012年5月13号秦永敏王喜风结婚后多次表示,将继续努力争取适时获得结婚证。不过,鉴于秦永敏刑满释放后正处在"剥权期",不能离开武汉去外地,因此二人不能同时前往山西办理王喜风的户籍转出以及和秦永敏的结婚手续。王喜风8月9号对美国之音说,结婚证和剥权期的矛盾,前不久似乎有望打破,但后横生枝节。

王喜风说,武汉市新沟桥派出所警方人员曾告诉他,当局已和山西浑源当地派出所联系,说可通过邮寄户口以及当地家属出面代办的途经,解决王喜风的户口和结婚证问题,无需本人亲自跑到山西。但是王喜风在山西浑源的亲属因故耽搁了一段时间,山西浑源方面后来改变了协办的最初承诺。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秦永敏结婚被指"无证", 无生育指标被迫堕胎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