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星期五

胡佳:“陈光诚应该去那里”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不同方面的消息都证实:中国大陆山东省被软禁的失明维权律师已经在4月22日从家中逃到北京,目前在一个非常安全的地点。同时还有未被证实的信息说:在昨天傍晚进入了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对于媒体的求证,美国大使馆或者不答复,或者不置可否。

一位长期关注陈光诚一家被软禁遭遇的南京网友何培蓉(网名珍珠)发布信息承认:是她开车把从家中逃出的陈光诚带出山东省,暂时安顿在一个秘密地点。她说,陈光诚的精神状态良好,但情况仍然危急。何培蓉表示,陈光诚说他想生活在家里,同时想获得和公正。目前外界已经联系不上何培蓉,所以怀疑她可能被逮捕。

在传出陈光诚逃到安全地点的乐观信息的同时,也传出陈光诚家人的不幸消息。看管陈光诚的警察和干部,在发现陈光诚不在之后,于25日至26日深夜,进入住在同村,但不能与陈光诚来往的陈光诚哥哥家,陈光诚的侄子陈可贵在睡梦中被惊醒,他出门查看时拿了两把菜刀防身,被进入者看见后受到棍棒殴打,在对打中,陈可贵用菜刀还击,也砍伤了对方的人。

为了证实陈光诚出逃的消息,本台记者杨眉电话采访了住在北京的维权人士胡佳。

胡佳:作为我来讲,我是希望陈光诚到一个安全的地方,在北京,唯一安全的地方不是中,而是美国使馆,因为那是美国的领土。像那样的酷吏,他都明白这一点。我们并不知道光诚如果去那里是想要用一种什么样的方法,是寻求暂时的安全呢?还是有进一步的想法。这些我们都无确证,但我个人是说:他应该去那里。他饱受了7年的重压,而且中国政府外交部发言人屡次说陈光诚属于正常状态。陈光诚所住的地区有几千万的维稳经费,养肥了一批人。陈光诚离开那里的话,这些人不仅挣钱的渠道发生问题,而且他们的官位也不保,前途受影响。这一系列问题都会让他们恨陈光诚恨到骨子里。我蹲过监狱,知道那是什么状况,但那种黑监狱是超过监狱的。

法广:傅希秋说陈光诚目前在中国最安全的地方,那大家都明白这是什么地方。

胡佳:OK,美国使馆说的"不予置评",什么叫"不予置评"?希拉里就要来北京了,中美马上要拉开帷幕,陈光诚如果在美国使馆里的话,这些人他都会见的,他将作为中国状况最真实最典型的例证出现在世人面前。我刚才开车经过美国大使馆面前,向里面挥了挥手,向光诚致意。我知道如果他在那里也看不见我挥手,但这是我要表达的。

目前最需要关注的是陈光诚的家人,他的妻子,母亲,孩子,哥哥和侄子。他们成了对陈光诚报复的对象。他侄子陈可贵的事情已经被我们知道了,他的妻子袁伟静怎么样呢?她的腰已经早就被打坏了,那些人曾经打他们长达两个小时。我在2006年去看陈光诚,和袁伟静两人要冲进村庄时,被他们30个人殴打,半个小时的感觉比一个世纪都长。那你想想一个残疾人和一个孤弱的妇女,被殴打两个小时。而那些人游手好闲,就是以打人为乐的,我真的不敢想象这种状况。

法广:陈可贵现在已经被公安带走了。

胡佳:那应该给他提供法律援助,因为他是正当防卫,没有人有手续进入他家,长期以来的做法都是违法的。那些人强行入室还对他们施加暴力,当然他有正当防卫权。现在就是应当为他寻找律师,为他提供法律援助。

陈光诚受到很多人的关注,他是一个公正坚持不屈服的象征,不需要我去组织,很多人都会帮助他。很多律师团的朋友会为陈光诚亲属的事情辩护。而且现在这件事已经上升到国际层面,大家就要把这件事放到聚光灯下,一点一滴都不能让当局有逃避逃遁掩盖,或者黑箱操作的可能性。援助陈光诚的事情实际上没有什么特殊的组织,大家都是自发的参与。许多网友到了那里才互相地认识,在微博上结成了联盟。对"珍珠"的命运,我也会通过微博等各种方式给予关注。

以上是北京的维权人士胡佳谈山东失明维权律师陈光诚从被监视的家中逃出的事件。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 , , , , , ,

胡佳:"陈光诚应该去那里"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