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星期五

谢亚龙遭刑讯逼供疑云 名人微博热议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辽宁省公安厅反赌专案组25日否认刑讯逼供谢亚龙,称对方捏造事实博取同情。事件引发外界关注,许多知名人士纷纷发表意见。

辽宁省司法界人士称,谢亚龙案件的书证、物证、证人证言多达几十份,所有的证人证言不可能都是在刑讯逼供的情况下取得的,证据的合法性是可以相信的。对此,亚洲周刊记者张倩烨认为,这是一个语法问题,"不可能都",不排除一部分证据是在刑讯逼供下取得的吧?

南方人物周刊26日在新浪微博上写道 :今天,《足球》刊登了谢亚龙在羁押期写给妻子的信,信中明确表示自己没做过假球:我从小励志,为国为民,做好事,做大事,历经各种职位、岗位,尽心尽职,或有建树。我以命起誓,我没有做假球。

就谢亚龙案涉及刑讯逼供一点,引起外界讨论,纷纷发表意见。

律师李庄表示:1有罪否不评价;2庭审闻讯涉刑讯,应中止审理,启动非法证据排除程序,否则庭审无效;3职务犯应有审讯全程录像,结束后应由审讯者、摄像、疑犯三方签封;4庭审中辩方有权要求调取录像,并在法庭监督下开启封印;5辩方有权依录像核查笔录及刑讯否;6如属实,笔录全部作废,休庭退卷。

法学教授童之伟说:这个案子大家都应该高度关注。应该以此为契机,严查刑讯者及其背后的纵容者。一个想受国际社会尊重的国家、一个号称走之路的国家,这么野蛮落后、践踏基本的做法泛滥成灾,必须有人为此负责。

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批评称:"'反赌扫黑'是一场'秀'!不是说足坛的腐败、假球不应该抓、不应该清除。而是说,这么搞是不是真心为中国足球清除毒瘤,还是另有目的、为搞政绩?这是有本质上区别的。而且,利用绝大多数老百姓对中国足球现状的不满情绪,很容易让不明真相的人一片'叫好'。"

微博网友"烦墙一员"更是将此事联系到方面,他表示:宁可曝光司法本来的不公正,来高调宣传谢亚龙被刑讯逼供,充分说明,这不过是又一次黑帮内斗,敲山震虎而已。但不管水有多深,内幕有多黑,双方伎俩如何纯熟,和咱们有毛线关系啊。借着这机会给网友普法一次,就够了。

一个经常号称法治的国家,不时有刑讯逼供取证,践踏基本人权的事件传出,事实上,每个生活在其中的人都不安全。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 ,

谢亚龙遭刑讯逼供疑云 名人微博热议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