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8日星期六

吴学灿:党中央信得过 母猪都会上树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在乌坎事件中出名的汕尾市委书记郑雁雄,有许多名言传世。其中,最经典的一句,就是:"外媒信得过,母猪都会上树"。郑雁雄的这一名言,被网友们大量演绎、类推、深化、普及,成为流行一时的"雁雄体"、"母猪体"。

"李县长、王书记的话信得过,母猪都会上树";"张省长、陈书记的话信得过,母猪都会上树";"赵总经理、周董事长的话信得过,母猪都会上树"。最大胆的是"古帛寿、文家玉的话信得过,母猪都会上树"。古帛寿是。文家玉是。这是网民们对付网络检查的小技术。用"雁雄体"、"母猪体"来表达,最准确的就是"党中央、总书记的话信得过,母猪都会上树。"再往前追问,就应该是"毛主席、周的话信得过,母猪都会上树。"

4月13号《人民日报》发表的评论员文章说:"我国是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法律的尊严和权威不容践踏。不论涉及到谁,只要触犯法律,都将依法处理,决不姑息。"套用郑雁雄的雁雄体、母猪体来说:"《人民日报》信得过,母猪都会上树"。

我在《人民日报》工作过9年,作为《人民日报》记者在全国各地采访,听到的反映就是"反看《人民日报》"。凡是《人民日报》说形势大好的时候,就一定是一塌糊涂、岌岌可危。如果翻看59年到61年三年饿死4500万人时候的《人民日报》,一定是到处亩产几万斤、几十万斤。著名科学家钱学森,用科学方法证明亩产几万斤粮食,也是在大跃进中发表在《人民日报》上面的。

文化大革命中,全国各地文斗、武斗,到处打、砸、抢、烧、抓,《人民日报》上却是"到处莺歌燕舞、更有潺潺流水"。死后,"四人帮"被抓,党中央斗得你死我活,国民经济也已经到了崩溃边缘的时候;《人民日报》却说"党中央团结得像磐石一般。我们的国家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兴旺发达。我们的人民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富裕幸福"。
说到1989年几百万人走上街头的运动,《人民日报》说"一小撮反革命暴徒";就连《人民日报》内部都有一大半的编辑、记者上街参与的运动,在开枪后的《人民日报》上,还是"极个别坏分子妄图推翻共产党的伟大社会主义政权"。网友们指出的英国籍华人邓亚萍担任《人民日报》副秘书长之后,说《人民日报》从来没有发表过假新闻;用郑雁雄的"母猪体"来说,"《人民日报》副秘书长邓亚萍信得过,母猪都会上树。"

回到4月13日《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所说的"不论涉及到谁,只要触犯法律,都将依法处理,决不姑息"。是全国党代表大会选出的主席、总书记,却被邓小平、陈云、李先念、薄一波、王震搞下了台,邓、陈、李、薄、王,既违反了党章、又违反了国法,至今未受到处理。他们用同样的办法把搞下台,当然也是违法的,至今也没人提起。所以,还是郑雁雄的"母猪体"说得好:"党中央信得过,母猪都会上树;《人民日报》信得过,母猪都会上树。"

(文章只代表特约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吴学灿:党中央信得过 母猪都会上树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