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8日星期六

这个女人不简单(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陈丽华在纽约出席
陈丽华在纽约出席"时代100之夜"晚宴。2012年4月24日
REUTERS

虽有争议,4月24日晚,富豪陈丽华仍以"慈善家"身份出席了《时代》周刊在纽约举行的"TIME100之夜"。但网路上关于陈丽华入选《时代周刊》百人榜是否存在利益输送的质疑仍然在继续,有香港媒体人刘怀昭质疑,陈丽华曾以昂贵的紫檀家具公关当时曾转载其不利报道的香港《星岛日报》老板何柱国,并威逼中国大陆媒体《第一财经日报》作出违心的道歉。

而北京胡同出生长大,长期关注北京古城保护的中法混血儿华新民则指责陈丽华被《时代》(Time)周刊称为"慈善家",其实却是大肆拆北京胡同,包括梅兰芳故居在内的五条元代胡同变成了奢侈的"金宝街",借此发家的富豪。

此前曾质疑陈丽华入选时代百人榜的香港媒体人刘怀昭通过邮件向《时代》杂志交涉后,对方并无回应,最终陈丽华仍以"慈善家"身份被邀请到纽约,走上了《时代》的红地毯。对此,刘怀昭质疑,《时代》的陈丽华上榜事件可能涉嫌利益交换及媒体操纵,她认为,这是陈丽华在中国乃至香港的"惯用手法"。

此前,刘怀昭曾公开了2005年的一段经历,涉及陈丽华如何以手腕,压制中国大陆媒体《第一财经日报》对其公司拆毁胡同开发金宝街地产的负面报道,甚至对转载的两家港报亦不放过。

对此事,亲历此事的华新民说,"她不单是拆,而且是用我们的钱来拆和建。从1999年11月第一次抵押四合院(别人的!)的土地开始,她这些年不断的以他人财产抵押贷款。待拆完建完,那耸立的高楼又变成她自己的资产,再抵押。"

当时,首先报道此事的第一财经日报受到巨大压力。陈丽华将该报负责人找去交涉并痛责,声称已找北京市委书记投诉,并称如有需要,还可以找中宣部部长刘云山。报社方面不堪压力,同意道歉更正,但陈丽华当时坚持要求《第一财经日报》刊发八个大版的道歉启事,在中间人的斡旋下,该报除道歉外,还在原报道所在版面,以大篇幅做《金宝街项目并未违法》的更正报道。

华新民回忆说,在《第一财经日报》登文向陈丽华致歉之后,她曾写信追问总编秦朔,他回信向我表示"对不起",并告诉我他睡不着觉。这么多年我憋着没说这件事,现在必须说了,并且也要向秦朔道一声:对不起。"除了首发报道的大陆媒体外,陈丽华的手还伸向了转载上述报道的香港媒体。

当时是《星岛日报》驻京记者的刘怀昭说,当时陈丽华公司方面与星岛接触交涉,但刘调查后,发现第一财经日报报道并无失实,因此报社管理层本已表示"绝不登报道歉"。

随后,陈丽华利用中港两地人脉,尤其是她全国政协委员身份,迅速跟她所服务的《星岛》的老板何柱国联系上。

刘怀昭描述说,随後,陈丽华就向何柱国先生大献"殷勤"。具体来说,就是实践她的名言"舍得",将她珍爱的一些紫檀家俱运抵香港,作为礼物送给何老板。在紧接着到来的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陈丽华更是如鱼得水,邀请身为全国政协常委的何柱国先生前往其紫檀博物馆(又名丽华宫)做客。

"这样,经过陈丽华在何老板身上下的一番功夫,《星岛》当然无力抵挡"。就这样,对陈丽华歌功颂德的报道无法阻挡地见了报、出了街。

对揭露上述丑闻,刘怀昭显然颇有压力,她说,"对陈丽华用紫檀收买我的老板一事我何时、从谁人或哪里得知,我下决心非告我诽谤、必须对簿公堂的时刻,我不会讲出来。"

刘怀昭质疑说,"同样的媒体操纵、利益交换是否在《时代》陈丽华事件上重演?"。

华新民则说,"多少人因为陈丽华痛失家园!就在今天,北京东城区春雨二巷(金宝街南侧)孟家私宅今天(4月27日)被"慈善家"陈丽华(房地产开发商)假法院之手强拆!请《时代周刊》张口说话。"

原题目:香港媒体人指富豪陈丽华曾以紫檀家具公关《星岛日报》老板何柱国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这个女人不简单(图)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