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8日星期六

本拉登死前最后一句话:别开灯(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本拉登死前最后一句话:别开灯
恐怖组织凯达前首领本拉登的家人27日凌晨遭巴基斯坦官员驱逐出境,送往沙乌地阿拉伯。图为巴国警察护送载有本拉登家人的巴士驶往伊斯兰马巴德机场。(法新社)

2011年5月2日,天际漆黑不见月光,四周突然传来阵阵爆炸声。"回楼下睡觉,不要开灯",这是本拉登在遭美军击毙前交代家人的最后两句话。而56小时之前,在地球的另一边,美国总统欧巴马才做成决定,下令"动手","他不在,就出来。"。

本拉登去世将届满周年。最新一期"时代"杂志26日公开本拉登生前最后阶段,以及欧巴马经过几个月考虑才决定发动突袭的内情。

"时代"杂志指出,当时本拉登及家人藏身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戒备森严的碉堡式宅院内,被爆炸声惊醒。他20岁的女儿玛莉安冲到他在的顶楼的卧房询问,本拉登告诉她:"回楼下睡觉",又对他最年轻的妻子阿默儿说:"不要开灯。"其实电源早被切断,美国海军"海豹"特种部队得以在暗夜掩护之下,炸开铁门行动;当本拉登交待阿默儿时,3名美军正往上冲。

"时代"透露,当时国防部长盖兹和副总统拜登都反对发动突袭,但被欧巴马推翻。当时担任中情局长的现任国防部长潘内达亲手在备忘录上写道:"指示是进去逮本拉登;如果他不在,就出来。"

攻击的方案不只一种,而欧巴马选择其中风险最大的方案:由美国特种部队利用直升机深入巴基斯坦,对本拉登藏身的宅院发动秘密攻击。美军在接到命令后三天发动突袭,本拉登被当场击毙,也结束了长达近10年的猎杀行动。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拉登死前最后一句话:别开灯(图)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