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星期五

广州青年黄文勋被控“非法集会”刑事拘留,律师递交会见申请

: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维权网信息员周月报道)因参与331广州街头举牌支持的广州公民黄文勋,于42被当局以"非法集会"刑事拘留,目前被羁押于海珠区看守所。
418,黄文勋的父亲黄佛祥已委托江门市王全平律师作为儿子的代理律师。
426上午9点,王全平律师来到广州新港派出所向办案人员递交公函和会见申请书,之后办案工作人员告诉王律师根据法律规定48小时之后再给予是否会见答复。对于黄文勋参与街头举牌的行为王全平律师认为:公民通过举牌表达自己的合理诉求是理智的、非暴力、公平、文明的表现,它并不构成犯罪。
本网信息员致电王全平律师,鉴于前几位因举牌被定罪的网友,如肖勇、欧荣贵的家属都曾受到当局的各种阻挠威胁其解聘律师,最终肖勇妻子因不堪压力,撤销了委托。根据目前国内的特殊情况,也有些律师不敢接此类敏感案子,即使有的接了也会受到不同程度的打压,对此您会有所担心吗?王全平律师回答说:"作为一位职业律师,不管出现任何威胁我都会站出来为委托人提供法律帮助,如果律师都不能供其所职,那社会可能真的已经走到黑暗的尽头!"
黄文勋今年22岁,广州惠州弗罗县人。据黄文勋的中学老师介绍,黄文勋在佛罗中学上学期间,曾被惠州教育局评为"道德模范"品学兼优的好学生。黄文勋的父亲今年71岁了,因住在偏远的农村,也没有通讯电话,所以关于黄文旭的具体情况无法得知。

本文标签:, ,

广州青年黄文勋被控"非法集会"刑事拘留,律师递交会见申请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