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6日星期五

英媒:薄熙来下台 重庆进退维谷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2012年04月06日讯】(记者陈俊村编译报导)自3月15日被革职后便告失踪,尽管有其他官员暂代其重庆市党委书记的职务,但这起映射中共派系斗争的风波尚在酝酿,其后效应尚未完全显现,也为重庆政局的未来添增几许不确定性。

下一个党委书记会更好?

《金融时报》于3月29日发表席佳琳(Kathrin Hille)的文章称,"红歌"使薄熙来红遍全国,最终却也导致他被革职。自从中共中央宣布暂代其职后,很多人一直在关注,薄的下台是否只是中共内部较大范围的权力斗争的一部分?

一名在重庆执业多年的律师说:"薄熙来走了,我们都松了一口气,但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才是关键。"

他表示,问题在于中共掌控所有的权力。一旦党委书记滥用权力,那就会成为恶梦。

薄熙来"" 凌驾法律之上

文章引述重庆知识分子的话说,薄熙来将重庆改造成"警察之邦",没有人敢抗拒他,因为他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前商务部长、也是争夺下届领导人位置的主要政治人物,他因而被视为中央官员,而非地方官员。

除了"唱红"之外,薄熙来也致力于"打黑",但有律师、学者和受害者指控他滥用警察、检察官和法院的权力整肃异议人士、打击对手和破坏私有企业。

法律学者童之伟在一份有关重庆"打黑"的研究报告中指出:"重庆市党委之下的部门和官员一直强制干预法律程序,而"打黑"的行动明显超越宪法和法律所赋予的权力。"

文章指出,仅管非法逮捕、酷刑折磨和政治性裁决在中国相当普遍,但重庆的司法制度完全被扭曲成薄熙来的工具。

另有法律人士表示,薄熙来滥用劳教的手段,允许警方未经审判便扣押民众。这种行政手段可以藉由行政程序轻易地撤销,因此将来可能会有很多这种案例被重新审查。

但律师们对于有些重大案件能否再审,则抱持相当怀疑的态度。在薄熙来治下,有些重庆最富有的私人企业家被判处死刑或有期徒刑,其资产则被搜括充公。

一名律师说,这些企业家被判定有罪的指控包括贿赂和组织犯罪,很难再申请重审,最终可能就此消声匿迹。

前静观其变?

文章说,到目前为止,薄熙来在重庆街道上安置的机动警力,包括指挥交通的年轻女警,尚无任何改变。一名重庆台商认为这很奇怪,因为薄已人走茶凉,但到处都还有他的标志。

但观察家相信,在未来几个月,这将持续维持原貌。诚如一名重庆外交人员指出,张德江只是代理人,正式取代薄的官员将在十八大后到任。"在那之前,我们只能静观其变。"

(责任编辑:毕儒宗)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2012-04-06 15:08:15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英媒:薄熙来下台 重庆进退维谷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