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星期六

温州女子王彩平集资一亿被判死缓(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王氏兄妹从15人处集资一亿多元

中国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星期五(4月6日)以非法集资诈骗的罪名一审判处30岁的温州女子王彩平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王彩平被控从2009年开始,伙同自己的哥哥以购买厂房、购置房产、开担保公司名义,及支付高额利息为由,向他人借钱。

2010年1月至10月,王氏兄妹共从15人处集资大约1亿元人民币,将大部分资金用于投资期货与黄金,造成巨额亏损。

法庭表示,王氏兄妹在案发时除支付利息580万元外,其余款项均未归还。

法庭认为,王氏兄妹虚构借款理由,隐瞒了资金的真实用途,主观上具有非法占有的目的,其行为构成了集资诈骗罪。王彩平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王彩平的哥哥仍然在逃,警方正在追捕。

民间融资

在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王彩平案作出上述判决之际,民间融资问题正成为中国的一个热门话题。

中国国务院刚刚在3月28日举行的一次常务会议上决定设立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提出规范发展民间融资的试点计划。

中国在本周早些时候进一步表示,应该打破中国大银行在金融借贷方面的垄断地位,温州试点的成功经验要在全国推广。

有学者指出,先前在浙江发生的吴英集资案以及吴英被一审和二审判处死刑之后在中国引起的巨大反弹是迫使当局考虑实施民间融资改革的重要原因。

1981年出生的"东阳富姐"吴英在2006到2007年间集资7.7亿元人民币,无法偿还,分别在2009年12月和2012年1月被金华市中院和浙江省高院一审和二审判处死刑。但是,这样的判决在中国引起巨大的反对呼声。

目前,中国最高人民法院仍在审核对吴英做出的死刑判决。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温州女子王彩平集资一亿被判死缓(图)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