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星期六

[文艺娱乐] 郦剑锋:《红楼梦》与当世中国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2012年04月06日讯】《红楼梦》是一部奇书,到现在人们还弄不出个子午卯酉来。从前央视《百家讲坛》栏目找了刘心武等人反复"揭秘",结果越揭越乱,更障碍住了世人视线,把《红楼梦》的研究引向了歧途。

其实,《红楼梦》全篇只讲了一个故事,主旨就是贾王史薛四大家族由盛世而衰败,最后以贾府被抄家为标志大厦倾倒,树倒猢狲散。一枕黄粱犹未熟,百年富贵已成空。

不同于中国历史上其他任何文学作品的是,《红楼梦》一书所写只是国朝"末世"的景象,如他说贾雨村、贾探春皆"生于末世"红尘之中,最终不免是"到头一梦,万境归空"。从正面的盛世欢乐、齐家治国、儿女情长,到负面的官场黑暗、贪赃枉法、图财害命、同性恋、妒忌内斗,贪图享乐,悲欢离合,应有尽有,类似一幅全社会的"清明上河图"。人世间的一切人生百态,世态炎凉,都在这部被称作"百科全书式"的恢宏巨著里淋漓尽致地体现出来,所以不同的人会给以不同的解读。

书中描写的乱世景象简直像极了目前的中国社会。在现实中国都有一一对应的反映,甚至每一个人都可以在书中找到自己对映的影子。大观园像什么?不就是世间众生表演的大舞台吗?"你方唱罢我登场,反认他乡是故乡";"葫芦僧乱判葫芦案",这跟眼下的公检法司政法委系统祸乱法律徇私舞弊残害人民没有一点区别。中国现在的情况也正是如此:官场腐败、社会不公、贫富分化、无法无天、道德滑坡、诚信缺失……有过之而无不及。虽然自称"好日子"、"盛世"、"崛起"、"最好的时期",但只是末日的吹嘘而已。

举个例子,王熙凤放在今天,谁都会说她好,不仅长得漂亮,而且能说会道,会办事,有魄力,八面玲珑,属于"裙钗一二可齐家"那样的女强人,20多岁就把诺大的大家族贾府管理得井井有条。但作者恰恰把王熙凤当作反面人物看待。

书里开篇写贾雨村闲逛智通寺时有一著名的对联:"身后有余忘缩手,眼前无路想回头"。这跟我们当今何其相似!简直就是今天现实的最好写照。

,可以知兴替。历史就像演戏一样走到了今天。《红楼梦》中贾宝玉梦游"太虚幻境",原来所有人的结局册子早已预定,剩下怎么表演就属于人自己的问题了。贾宝玉必然出家,林黛玉还泪而亡,甄士隐为出世高人,贾雨村沉迷官场,这四大人物的一切皆是前定的宿命。今天的社会也不过如此。尽管无神论的宣传60多年,但有谁可以在外,可以逃脱历史的安排?可以逃出如来佛的手掌心?

2012年的天象变化绚丽多姿,令人眼花缭乱,大戏连连,精彩纷呈。这一点虽出乎预料,但也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目前最大的天象是什么?。这不以任何人的意志为转移。

古老的预言有了,好莱坞大片演了,优昙婆罗花开了,"藏字石"出现了。更是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把真相讲遍世间大大小小每一个角落。重庆变天彰显了天网恢恢、做恶必报的天理。分崩离析的西来邪灵还能遮天几许?

"千里搭长棚,没有个不散的筵席",将死的秦可卿也忠告王熙凤"盛筵必散",让她早做打算谋划后路。对中共来说,暴政不灵了,谎言被揭穿了,戏就演到头了。

《红楼梦》最后的结局是"飞鸟各投林":"为官的,家业凋零;富贵的,金银散尽;有恩的,死里逃生;无情的,分明报应。欠命的,命已还;欠泪的,泪已尽……看破的,遁入空门;痴迷的,枉送了性命。好一似食尽鸟投林,落了片白茫茫大地真干净"!在末日的"生关死劫"面前,金陵十二钗中,只有从小看破红尘立志出家的贾惜春的判词《虚花悟》才有:"闻道说,西方宝树唤婆娑,上结着长生果"。

在危难中,法轮功还在不顾生命危险,一如既往地讲解真相,给迷中的世人留下生的希望。因为他们深知,了解法轮功真相,支持法轮功,相信"真、善、忍",这才是生命得救的希望!

今年艺术团全球巡回演出中有一首歌曲,其中一句歌词:"大难已到神也(已)到"。面对天象巨变,谁能逆天意而为?谁敢逆天意而为?那些至今还对中共体制抱有幻想,抱着侥幸心理的人,红楼一梦,何时能醒?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2012-04-06 23:39:53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 , , , ,

[文艺娱乐] 郦剑锋:《红楼梦》与当世中国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