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1日星期四

世卫与大陆基金众筹 24天仅3万 引发嘲讽(图)

世界卫生组织(WHO)与口福利联合向民众发起,24天仅筹得3万人民币。图为此次众筹信息。

近日,世界卫生组织(WHO)与中国人口福利会联合针对疫情发起众筹,主要面向大陆民众,但二十多天时间仅筹得3万元人民币,引发网友热议。

福利基金会在5月18日发起此次众筹,截至6月11日凌晨,捐款人数不足一万,筹集资金仅3万元。

人口福利基金会称,该基金会“作为组织在中国的唯一合作伙伴,与其联合发起‘COVID-19团结应对基金·中国行动大型公益筹款项目’,主要面向我国社会各界筹集资金”。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对外称是民间组织,但其网站的简介内容中写明其主管单位是中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大陆微公益网站截图)

上述众筹一事,引发海外华人网友热议。

有网友直指世卫组织在疫情期间的做法如同草菅人命,不应该捐钱。“连中国人都不想捐了!”“说不定(这三万元)还是怕太难看自己加码的……”“捐给这种组织跟捐给恐怖分子滥杀无辜没什么两样!”“连中国民众都知道WHO不可信!”“捐个WHO不如捐个畜生,睿智的中国人。”

还有网友表示,大陆民众再次以这种形式被中共搜刮:“都已经有国家级资助了,还跟平民募款”;“韭菜经济”;“割韭菜的国度~~捐钱也是被大官搜刮。”“搞不好拿到手的只有一万!”“没差啦,你的钱是党的!有需要直接从你账户拿”。

相比之下,今年4月份台湾曾有一次真正的民间个人众筹,短短9个小时即达到400万新台币(95.7万人民币)的目标。此次众筹由台湾YouTuber“阿滴”和设计师聂永真发起,旨在购买《纽约时报》全版广告,为台湾向世界发声,谴责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恶意攻击台湾的行为。

世卫组织及其总干事谭德塞在疫情爆发后,配合中共欺骗世界,无视台湾12月末向其报告的“已有病人被隔离”的事实,最终导致全球大流行,谭德塞在疫情中谎称其受到辱骂、威胁和种族歧视,主要来自台湾。

全球首脑、政府和民众纷纷对世卫和谭德塞进行谴责,美国总统川普5月末宣布美国退出世卫。

来源:大纪元



via 世卫与大陆基金众筹 24天仅3万 引发嘲讽(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