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9日星期二

防御高超音速导弹 美军明年将部署预警系统(图)

太空发展局(SDA)预计,于2021下半年发射3枚到低地轨道上。图为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卫星正要发射升空。

美国太空发展局(SDA)正式发出招标书,以研发高的卫星感测平台,预计于2021年下半年将发射3枚卫星到低地轨道上,这将是美国建立导弹全球的第一步。

的飞行速度,高达音速的五倍以上,美中俄都在开展类似的计划。为了新型武器的威胁,准备提前部署预警系统。

这次的计划预计先成功发射三枚低地轨道持续红外线卫星(LEO OPIR),以验证感测器的效能。在进行测试的同时,SDA也将继续与承包商合作,再打造剩下的五颗卫星。

SDA主任德里克·图尔尼尔(Derek Tournear)表示,在预警系统中感测器的开发至关重要,必须能准确识别背景噪音和杂波中的导弹信号。承包商研发出的感测器,也必须受到SDA的检测认可,才能将其打造成卫星,发射升空。

这项全球预警系统,将包括一大批低地轨道卫星。图尔尼尔说,完整的预警系统,需要使用不同轨道的卫星来探测和追踪。前8颗卫星将在轨道上提供“宽视角”的监测,但更详细地追踪数据,五角大楼导弹防御局将设计“中视角”的卫星来辨别,以帮助拦截器成功击落高超音速导弹。

根据SDA的计划,美军将在2022至2023年间,部署由70枚“宽视角”(wide field of view)与“中视角”(medium field of view)组成的预警卫星系统。下一步,会在2025年之前,发射“足够监控全球范围”的预警卫星。

“这将是我们第一次拥有足够的卫星,让卫星可在实战中派上用场。”图尔尼尔说。

来源:大纪元记者陈霆综合报导



via 防御高超音速导弹 美军明年将部署预警系统(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