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9日星期二

萧铭:麻雀知我心

作者:萧茗,来源:萧茗看世界youtube频道。

萧铭:麻雀知我心

刚才脸上给我推荐三年前我上传的视频。那时还没做,所以,今天分享给【萧茗看世界】的朋友。

昨天傍晚从我家猫嘴下救了一只。把猫赶跑的时候,麻雀试图飞过围墙逃走,但是没飞过去掉了下来。我把它拾起来,带到屋里,轻轻的摸它头,告诉它别害怕,我照顾它。它很快安静下来了。站在我的指头上,任我摸它的头和身体。我要把它放在桌子上或假花的枝叶上,它都不干,坚持要站在我的指头上。我觉得好感动。信任和,想必是很重要的情感,对一只小鸟也是如此。後来,我给它一些水喝,它卧在我给它做的窝里休息了半小时左右。然後我让它站在我指头上,打开後院的门。一阵温暖的风吹来,它迎着风一下就飞走了,飞的很高。

听过《鸥鹭忘机》这首曲子吗?出自《列子.黄帝篇》中的《好鸥鸟者》。里面写了这样一个故事。

之人有好鸥鸟者,每旦之海上,从鸥鸟游,鸥鸟之至者百住而不止。其父曰:‘吾闻鸥鸟皆从汝游,汝取来,吾玩之’。明日之海上,鸥鸟舞而不下也。”

麻雀知我心,我心甚慰 : )

Paypal捐款帐号:https://paypal.me/XiaoMing999

*********
的最前沿,高层消息,对制度和文明的终极思考—–萧茗看世界。
萧茗Twitter: https://twitter.com/Amzh1od5B6irMN9
萧茗英文Twitter:https://twitter.com/SimoneGao
萧茗:www.zoomingin.tv
云坊Yun Boutique (饰品赞助):www.YunBoutique.com

如何加速观看YouTube?

萧铭:麻雀知我心


via 萧铭:麻雀知我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