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1日星期四

张晓明称传媒负面报导是颠覆中共政权 遭狠批(图)

2020年3月5日,香港民主党成员到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抗议,指控港府有关决定,配合中共打压香港的自由。

中共港澳办副主任张晓明6月8日称,香港问题并非经济问题而是政治问题,媒体对中共本质是颠覆

张晓明是在香港政府6月8日举办有关基本法的网上研讨会上发表上述言论的。他声称有外国及台湾势力插手干预香港事务,还说媒体对各种负面报导等,“蓄意制造的政治对立”,“是要推翻国家及颠覆”。

法广6月10日报导说,张晓明的讲话,基本上说明了一旦香港实施国安法,传媒只要是负面报导国家,也可能触犯法律,从而达到完全打压香港言论自由的目的。

有推友指:“看见共匪的真本性没?传媒负国报导国家本质就是颠覆中共,即是说,在国家法下,谁不假大空唱好中共,就是死罪。”

也有推友说:“说真话就是颠覆中共,因为中共就是谎言制造机。”

公民力量组织副主席韩连潮发推指:“按其(中共)逻辑,全球都犯了煽颠罪,因为疫情以来世界媒体对中共谎言的批判持续不息。”

张晓明罕见提20后香港的制度问题

张晓明还在会上罕见地提到2047年后香港的前途问题,他声称:“香港拿什么样的记录来获得届时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代表的全国人民的新的授权呢?”

香港浸会大学新闻系高级讲师吕秉权刊文指,这可能是首次有北京公开论述2047年续约或有阻滞的问题,该说法明显与已故中共领导人邓小平的公开保证相违背。

1990年1月,邓小平在北京会见香港富商李嘉诚谈到香港一国两制时称,“不会变,不可能变,不是说短期不变,是长期不变,这个道理我过去讲过多少次,就是说50年不变,50年之后更没有变的道理。”

1988年6月,邓会见“九十年代的中国与世界”国际会议全体与会者时说,“实际上,50年只是一个形象的讲法,50年后也不会变。前50年是不能变,50年之后是不需要变。所以,这不是信口开河。”

吕秉权指,由邓小平的“50年后都不变”,到张晓明的“50年后或变”,张晓明的理据是归咎香追求“真普选”,但张晓明的该说辞是“捂住北京违背民主承诺的错误,诿过港人”。

香港1997年回归后,中共一直背弃对港人的民主承诺,一再拖延香港特首、立法会议员的双普选;打压港人的言论、集会自由;2019年又通过港府提出“送中条例”,令港人不安。

吕秉权指,港人的抗争都是逼出来的,反送中运动是源于港人对中共法治的不信任。现在中共又准备强行在港实施《国安法》,以“颠覆国家政权罪”来保障中共“党的安全”,香港的法治会更彻底变质,中共可以国安之名维党安之实,铲除异见和异己。

来源:大纪元



via 张晓明称传媒负面报导是颠覆中共政权 遭狠批(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