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1日星期四

央企旗下中信信托董事长辞职 任内风波不断(图)

集团下属企业“中信辞职。

中信集团下属企业“中信信托”发生人事变动,董事长辞职。最近中信信托被曝挪用资金,涉及企业是已经进入破产程序的

6月10日消息,中信信托董事长陈一松已经递交了辞呈,目前正在办理离职手续。

《21世纪经济报道》通过内部人士确认,该消息属实,并称陈一松离职是“个人原因”,“属于正常工作变动”,但接任者尚未确定。

公开资料显示,中信信托的股东是中国中信有限公司和中信兴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最终实际控制人是中共央企中信集团。

陈一松在辞职前,担任中信信托董事长6年,此前先后任职于中信实业银行、中信证券公司和中国建设银行,2006年进入中信信托后曾任副、总经理、副董事长。

在陈一松担任董事长期间,中信信托风波不断,最近一次是挪用方正证券的资金。方正证券3月10日发公告说,其在去年11月初认购的中信信托2.3亿元人民币信托计划,2月未能按时收到第一笔信托收益,之后得知中信信托将这笔信托资金全部用于向方正集团发放贷款。

方正集团是方正证券的第一大股东。事发后,方正集团和方正证券均称对中信信托挪用资金一事不知情。

据悉,方正集团11月6日收到中信信托2.3亿元贷款,当时正值方正集团陷入流动性危机,一个月后出现首只债券违约,目前该集团已经进入破产重整程序。

此前,中信信托和中信保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中信信诚”,其窝案轰动一时。中信信诚董事长落马后,相继曝出其借钱给员工成立“马甲”私募公司、向其儿子名下企业输送20亿元资金、多项目出现兑付危机等。

来源:大纪元



via 央企旗下中信信托董事长辞职 任内风波不断(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