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1日星期四

中国第一起!武汉肺炎受害者家属状告中共政府「隐瞒疫情」怒求偿

武汉肺炎)持续延烧,全球至今累计将近7百30万人确诊。中共遭国际质疑隐匿疫情,导致病毒(中共病毒)迅速在全世界扩散。而现在不只多国向中共,就连中国武汉肺炎(中共肺炎)家属也采取法律行动,控告当局,要求其登报道歉。该案若成立,将成为国内第一起武汉肺炎(中共肺炎)受害者家属索赔案。

武汉肺炎(中共肺炎)疫情持续延烧,全球至今累计将近7百30万人确诊。中共遭国际质疑隐匿疫情,导致武汉肺炎病毒(中共病毒)迅速在全世界扩散。而现在不只多国向中共求偿,就连中国武汉肺炎(中共肺炎)受害者家属也采取法律行动,控告当局隐瞒疫情,要求其登报道歉。该案若成立,将成为中国国内第一起武汉肺炎(中共肺炎)受害者家属索赔案。

武汉肺炎(中共肺炎)受害者家属张海6月10日向武汉当局提出索赔诉讼,将4份正式起诉状通过邮政快递寄往武汉市中级法院,这是中国国内第一起武汉肺炎(中共肺炎)受害者家属正式提出索赔。在起诉状中,张海将武汉市、湖北省政府、武汉市中部战区总医院列为共同被告,要求登报道歉,并要求3个被告单位共同承担近200万人民币(约新台币1000万)的赔偿。

张海在武汉封城前送父亲回武汉就医,结果父亲感染武汉肺炎(中共肺炎)病毒死亡。张海表示,父亲一月份摔伤,之后住进武汉市中部战区总医院治疗。1月20号手术后,张海父亲出现发烧症状,30号被告知感染武汉肺炎(中共肺炎),2月1日下午不幸去世。张海强调说:「湖北省当初掌握疫情的情况,但并没有及时公布出来,提醒大家,警示大家做好防范,导致后期给普通人带来了很大的伤害,包括我父亲,如果知道的话我肯定不会把我父亲送回来。」

张海在父亲病逝后非常后悔、气愤,一直通过微博为父亲讨说法,希望当局和医院主动为隐瞒疫情行为道歉、赔偿。但不仅未得到回应,反而遭到居住地深圳警方多次上门骚扰,微博内容也多次被遮罩。张海说:「我公开发声,还遭到各种打压,什么微信、电话、微博都被」,当局给他的感觉是对家属的诉求漠视、对生命漠视、对造成家属的伤害漠视,所以才决定通过法律诉讼来追责和索赔。张海表示:「人不可能这么不明不白的走了,当初瞒报的人就是害死我父亲的人,这些人不受到惩罚,我永远不可能是沉默的。」

张海之后求助「新冠肺炎索赔法律顾问团」,律师免费为其撰写起诉状,列举事实证明被告故意向公众隐瞒疫情,导致张海父亲感染病毒和死亡,并依据《国家赔偿法》、《侵权责任法》具体条款,提出8项诉讼请求。起诉状最快11日就可以到武汉市中级法院立案庭。张海说:「武汉市家属里面我是第一个告他们,不管什么后果,我认为这是一件正确的事情、正义的事情,这个行为(隐瞒疫情)是特别恶劣的犯罪行为,所以我坚决告他们,这件事情肯定是要追责下去的。」

来源:新头壳



via 中国第一起!武汉肺炎受害者家属状告中共政府「隐瞒疫情」怒求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