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0日星期三

航天事故频传!中共科技战不行了?专家:美国「这招」好狠(图)

爆发以来,中美关系跌入谷底,双方相互较劲,各自出招!根据外媒报导,中共航天频传,3月16日起,中共连续三次发射失败;5月5日,中共火箭「长征五号B」发射一个载人舱,火箭在返回过程中失控坠落;军事专家指出,不排除跟美国这项做法有关。

火箭是由数万个零件构成,涉及很多精密零件和材料,中共不可能完全自产。(图/翻摄自百度百科)

美中关系不断恶化,加上近来疫情的关系及问题日趋严重,美国考虑切断与中国的所有关系;有军事专家指出,中共一连串的航天意外,不排除与美国重要晶圆管制有关。火箭是由数万个零件构成,除了晶圆外,还涉及很多精密零件和材料,中共不可能完全自产,中共至少落后美国10至15年;就如像火箭体必须由高强度碳纤维制造,但这种碳纤维,全球只有5间工厂能生产,日本3间,台湾、韩国各1间,能量产的没有。

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是中国近地轨道运载最大的新一代运载火箭。(图/翻摄自百度百科)

综合外媒报导,两年之后,中共的航天技术发展,在美国持续禁运高的情况下,将出现严重问题,当库存晶圆或其他零件用完后,中共是否能解决是个大问号;有许多工业尖端技术,即使中共倾国之力,也难追上,像晶圆,中共投入很多资源全力研发,能自制14nm晶圆,但目前仍打不过台积电的7纳米(7nm),更不要说美国。

航天技术涉及非常多高科技,少了美国的技术,中共科技战实力大减!(图/翻摄自百度百科)

各国军事专家一致认为,全世界没有一个晶圆制造商可以摆脱对美国的依赖,不仅在材料、设备上,有很多方面要寻求与美国合作,软体更是不可或缺,否则做不出来,更何况航天技术要涉及非常多高科技,任何一部分稍有差错也会导致失败。而晶圆在当中扮演着关键作用,没有高质量晶圆,直接影响成败。少了这一部分的技术,中共科技战将越打输越大,越来越落后。

来源:三立新闻



via 航天事故频传!中共科技战不行了?专家:美国「这招」好狠(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