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2日星期三

澳洲外交部长呼吁国际对武汉新冠疫情进行调查

来源:西藏之声

武汉于全世界扩散,除了对全球民众造成生命威胁外,亦重创世界各国的经济。近日,长玛莉丝·佩恩呼吁国际成立调查机制,对疫情进行独立调查,她并指出世界需要中国对疫情的讯息保持“透明”,同时她呼吁解释当时疫情扩散的原因。然而,中共却谴责澳洲的言论毫无事实依据,并声称中国在疫情方面一直都是秉持“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

截成图片

近日(4月19日),澳洲部长玛莉丝·佩恩(Marise Payne)接受澳洲广播公司(ABC)采访时呼吁国际成立调查机制,并在全球对武汉的起源进行调查,其中包括中国对该疫情在武汉首次爆发时的处置措施。

于此次武汉疫情危机处理不当,并且在疫情于全球扩散前隐瞒了病毒在中国爆发的严重性。根据该报导指出,澳洲外交部长佩恩指出,澳洲当局与的看法一致,特别是对于世界卫生组织的“独立机制”问题。因此,她亦呼吁国际应排除世界卫生组织,另外成立独立的调查机制。

此外,外交部长佩恩对中国的疫情透明度表示严重关切,她并指出世界需要中国对疫情的讯息保持“透明”,而且在疫情进行评估的过程中,全世界都要做到透明。同时她呼吁中国解释当时疫情扩散的原因,包括当局采取了哪些措施处理疫情,以及当时是否有公开相关资讯等问题。

然而,中共外交部却谴责澳洲外交部长的言论毫无事实依据,并声称中国在疫情方面一直都是秉持“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同时,中共坚称当局针对疫情的表现和贡献“获得国际社会积极评价”。此外,中共甚至奉劝澳洲当局相关人士不要“附和某个跟风炒作”。



via 澳洲外交部长呼吁国际对武汉新冠疫情进行调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