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5日星期六

加拿大购自中国百万口罩不合标准

2020年4月19日,多伦多市冠状病毒病例继续增加。图为一线服务人员、警察向大学大道沿线的医护人员致敬时合影留念。
2020年4月19日,多伦多市冠状病例继续增加。图为一线服务人员、警察向大学大道沿线的致敬时合影留念。 REUTERS – CARLOS OSORIO

(来源:法广RFI 作者: 安德烈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周五表示,大约一百万只购自中国的KN95不符合标准,无法发放给正在应对的医护人员。

加拿大公共局”查明大约100万只KN95口罩不符合标准“,一名政府向法新社证实了上述消息。

发言人表示,这批口罩没有发放到医护人员手上。“将会对这批口罩潜在的用途进行评估后另行安排“。

KN95口罩是口罩的类型,类似于N95,而N95与欧洲通用的FFP2类似。

加拿大公共储备服务部部长Anita Anand表示,“全球大部分口罩来自中国”,“但是从中国运输这些物质非常复杂”。

加拿大与中国的关系自2018年依要求在逮捕华为金融首脑孟晚舟后陷入危机,美国指控孟晚舟涉嫌金融诈骗,要求加拿大逮捕孟晚舟。

目前数百万来自中国的呼吸机和外科口罩N95都放置在加拿大公共储备服务部等待查验。

加拿大政府表示,本国生产医护产品能力也已开始提升,已同三家加拿大企业在本周签署协议。

美国通用公司在特朗普要求下被迫改产人工呼吸机,其在加拿大的一家分厂宣布部分改产后可为加拿大生产口罩。“每月可生产百万口罩,帮助加拿大医护人员的紧急需求”。

四月初,加拿大宣布,已收到购买的1000万只口罩,同时宣布另行订购了6千万只N95口罩。



via 加拿大购自中国百万口罩不合标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