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3日星期四

总共两箱 中共捐赠叙利亚检测试剂

捐赠防疫「两箱」2000人份的检测试剂。

持续延烧全球,中共近来不断向世界多国出售、捐赠检测试剂,但被频频爆出准确率极低,甚至不敷使用,上周中共又向叙利亚捐赠2000人份的检测试剂,共两箱,中共驻叙利亚大使馆强调,对先前中国抗疫初期的大力支持铭记在心,因此叙利亚目前面临抗疫艰巨任务时,中共愿意提供力所能及的人道援助。然而,中共捐赠叙利亚防疫「两箱」的画面,在推特引发不少讨论。

中共驻叙利亚大使冯飙表示,在中国抗疫之初,中方得到了叙利亚政府和人民的充分理解和大力支持,中方对此铭记于心。如今叙利亚也面临抗疫的艰巨任务,中方感同身受,并理解疫情防控方面面临的实际困难,愿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中方已向叙国提供了最新版诊疗方案,筹画了中叙两国医疗专家视讯议。

冯飙强调,中共政府向叙方捐助的2000人份检测试剂盒已抵达,这是第一批中共援叙物资。

然而,因此次捐赠物资仅有两箱,且为疑虑甚多的检测试剂,两国进行防疫物资捐赠的画面,引发不少讨论,相较于叙利亚仅获得两箱2000人份的快筛试剂,中国于上周同样捐赠防疫物资给埃及,埃及共获得2万个N95口罩、1万套防护服和1万人份检测试剂。

此差别令中东研究所叙利亚研究专家马奇(Danny Makki)感叹,「看来口罩外交不适用于叙利亚」,另就中共方面表示这是第一批物资,马奇表示,「我们仍然不知道接下来几周或几个月,中共还会捐赠给叙利亚什么,但可拿他们捐赠给埃及的物资来做个比较」。

两箱检测试剂的照片也令不少外国推特网友直呼,「这等于吐痰在叙利亚脸上」、「只有两箱…?」、「没错吧,我们看到的是两箱」

来源:新头壳



via 总共两箱 中共捐赠叙利亚检测试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