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2日星期三

黑龙江下“封口令” 禁网上谈论当地疫情

图为4月20日牡丹江市的一个社区工作人员在检查居民体温。

中共当局除了将定为“高风险地区”之外,同时将等3个省份定为“险地区”。近日下发通知,禁公职人员泄露当地的疫情信息。

4月20日,中共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纪监委发布了该市党员、公职人员疫情期间的纪律规定。除了不准参与聚集性活动(包括红事延办、白事简办)之外,当局还做了“保守工作秘密”要求,不准通过互联网、社交软件等谈论当地的疫情,违者以散布“谣言”论处。

近期,黑龙江牡丹江绥芬河地区的疫情严重,当局已对当地交通进行管控。

黑龙江省被中共当局列为“中风险地区”。据中共“国务院客户端”近日发布的部分地区疫情风险情况显示,黑龙江省、山东省、广东省被定为“中风险地区”,而市被定为“高风险地区”。

官方消息称,大陆高风险地区为北京市朝阳区。中风险地区包括:一、山东省青岛市胶州市(地级市);二、广东省:1.广州市越秀区、白云区;2.揭阳市惠来县;三、黑龙江省:1.牡丹江市绥芬河市(隶属于牡丹江市);2.市道外区、南岗区。

中共肺炎(武汉)疫情在俄罗斯爆发后,迫使不少在俄华人回国。中共当局不仅封锁边境以阻止中国公民归国,同时亦悬赏抓捕已经“偷渡”入境的回国人员。

中共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4月17日在央视新闻称,在俄罗斯华侨、华商、留学生此时回国,实际上是把病毒带到了国内,这种做法是“吃着中俄合作的饭,砸了中俄关系的锅”。

历史学专家李元华表示,中共封锁海关,设置重重障碍,不让他们回到自己的祖国,这和民主社会在当初大爆发时,各国政府克服各种困难派飞机去接回自己本国侨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来源:大纪元记者李净报道



via 黑龙江下“封口令” 禁网上谈论当地疫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