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1日星期二

传孙力军4月初深夜被抓 其秘书司机一并被捕

部副部长孙力军。(大纪元合成图)

中共副部长孙力军近日突然落马,震撼中共官场。有消息称,4月初某晚,当局出动警卫局抓捕孙力军,孙没有做任何反抗即被逮捕,孙的秘书、司机也一起被抓。

港媒《苹果日报》引述北京消息报导,孙力军在4月初被捕,因他长期担任中共公安部一局局长,手下心腹、打手及线眼众多,因此对孙采取行动前极其保密,没有动用公安警力,而是出动中央警卫局在晚上抓捕。据透露连孙的秘书、司机也一并被带走,配合调查。

孙力军被调查的消息于4月19日晚公开后,中共公安部长连夜召开公安部高层会议,通报孙被抓的情况,并公开表态“拥护倒孙”。

中共官媒报导会议内容时称,孙力军被指控“不知敬畏,肆意妄为”等至少10宗罪状,并把孙与前中共书记王周永康、前公安副部长兼国际刑警组织主席孟宏伟并列,称要清除他们的“流毒影响”等。

外界分析,孙力军被拿下实为政治原因,反映中共权力斗争再度激化。

的消息引起轩然大波。大陆社交平台上有网民质疑,早就传出孙力军有问题,为何直到现在才查处?

一个多月前,孙力军还以中共中央指导组成员身份赴湖北武汉“督导抗疫”;3月5日,他曾为两个武汉公安突击队95后女警“火线入党”担任入党介绍人,参加所谓“战时火线入党宣誓仪式”。

网民对此纷纷调侃,指介绍人入党的人是一个“坏人”,那么,他为那两个女警做介绍人这件事是否还作数?两女警以后如何说起曾被一个“我党的坏人”介绍入党这件事?

孙力军毕业于新南威尔士州州立大学公共卫生和城市管理专业,拥公共卫生硕士学位。此后任上海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因攀上时任上海市委副书记孟建柱,于2007年跟孟进京任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后又任一局局长、二十六局局长、中共中央“610”办公室副主任,还兼任公安部港澳台办主任等职,权倾一时。中央“610”办公室是专职迫害法轮功的非法机构。

此外有消息称,孙力军的家人早已移民澳洲,其妻子李莉在澳洲银行存款高达数十亿美元,孙还在澳洲藏了大量中共绝密文件和办案卷宗。

来源:大纪元



via 传孙力军4月初深夜被抓 其秘书司机一并被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