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8日星期四

速报:川普签字 香港人权法正式生效

来源:良知媒体


周三(11月27日)下午,美国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正式了《》,表达美国对反送中示威者的支持。

在感恩节假期之前,川普正式于白宫在《香港与民主法案》的文本下署名,意味着相关条例成为美国法律。

在白宫发表的声明中说,“我签署这些法案是出于对习近平主席,中国人民和香港人民的尊重。制定这些条例是希望和香港的和代表能够友好解决彼此之间的分歧,从而为所有人带来长期和平与繁荣”。

“法案的某些条款将涉及美国政策的宪法权威。我的行政当局将在符合与外交关系有关的宪法权威的情况下,对待法案的每一项条款”,相关文本中说。

川普总统同时还签署了《保护香港法案》。这部法案禁止向香港警方出口美国制造的防暴武器装备。

《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要求美国国务院每年审查北京是否违背香港“一国两制”,如果结果属实,美方将能够依照该法案取消香港的独特经济地位,包括关税地位以及外汇地位等。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周四(11月28日)的新闻简报会上称:“如果美国坚持走错误的道路,中方将采取强有力的对策”。

就中美两国的贸易谈判方面,中共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周四在简报会上说,中美贸易谈判代表将继续密切沟通,为达成第一阶段协议而努力。

川普在周二(11月26日)表示,美国将和港人同行。他提到,自己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关系良好,贸易协议进展良好,但同时希望香港一切顺利。






via 速报:川普签字 香港人权法正式生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