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9日星期五

北约预算分摊调整 美国出资比例降低德国上升

组织(NATO)官员今天表示,运转的出资占比将相对提高。

法新社报导,已多次批评欧洲盟友占美国便宜,并特别点名欧洲经济强权德国未达到身为北约会员国的承诺,即将至少2%的国内生产毛额(GDP)用于

川普的多半指向欧洲各国国防预算,但也对美国为北约运转经费的出资不满,而如今29国组成的北约已同意做出改变。

一名北约官员表示:“所有盟国都同意新版费用分摊公式。依据新版公式,多数欧洲盟国与分摊的费用会上升,美国则将下降。这重要地展现了盟国对北约以及公平分摊经费的投入。”

目前美国支付费用占北约预算22.1%,2019年总预算为25亿美元;德国则占14.8%。这是用一项以各国国民所得毛额(GNI)为根据的公式计算而成。

依据新版协议,美国将降低出资比例至北约总预算的16.35%,德国占比将提升至与美国相同,其他盟国也会提高出资比。

预料北约秘书长史托腾柏格(Jens Stoltenberg)明天还会公布新数据,显示各盟国自川普2016年就任以来已经提高多少支出,以图改善北约各国领袖12月4日齐聚伦敦开会时的气氛。

来源:中央社



via 北约预算分摊调整 美国出资比例降低德国上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