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30日星期六

六四天网义工胡贵琴进京上访 遭警毒打

胡贵琴于11月23日在北京上访期间,遭到警号是113735的警察,造成全身多处软组织损伤。(受访人提供)

在京重庆女访民,中国六四天网义工胡贵琴于11月23日下午14时30分许,在中纪委办公楼旁,被一名警号是113735的警察拦截并带到重庆驻京办公室后,遭到长达十余分钟的毒打,胡贵琴险些昏死过去,事后经医检,全身多处软组织损伤。

胡贵琴对大纪元记者说,在中纪委大楼外,该警察先是扣下了她的身份证,后移交给重庆驻北京信访工作组。然后,这个警察将她带到办公室内,要求问话做笔录,没想到胡贵琴刚坐下,警察照着她的胸部重重地砸了一拳,并用脚踢胸部,用拳头砸头。

胡贵琴被这突然的袭击打懵了,大约持续了十多分钟,胡贵琴意识有些恍惚,全身无力,差点儿昏死过去。

胡贵琴说,警察打人外表看不出有什么伤,事情过去三四天后,她的头仍然疼痛发昏,全身疼痛,胸部疼痛不敢喘气,说话气短。

打完人后,警察还让重庆驻北京信访工作组的人将胡贵琴带走,胡贵琴当场质疑:带走无所谓,他这样把我打得很惨,不讲法律,到时候我出来后肯定报复社会。警察还将胡贵琴里以往可以作为证据的照片、音频资料全部删除。

至于此次被毒打的原因,警察称因为她在朋友圈中发了一个小视频,内容是该警察与另外几名男子在公交车上将胡贵琴、赵亮等访民拦截下车。

胡贵琴表示,可能与她长期关注帮助黄琦案与黄妈妈蒲文清有关,而遭到当局打击报复。

针对上述遭遇,胡贵琴已向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发出控告信,要求追究被控告人113735号警察的法律责任。

六四天网义工胡贵琴进京上访 遭警毒打

黄贵琴的家于2016年9月28日,被重庆市渝北区利益集团在没有任何手续的情况下强拆,财产被毁,同时被强拆的还有28户业主,他们至今无家可归,政府不闻不问,不给立案,将业主逼上绝路。

胡贵琴曾是黄琦创办的中国六四天网的义工,黄琦因帮助大陆弱势群体被当局迫害,多次入狱,已85岁高龄的蒲文清四处奔走为儿伸冤,胡贵琴与其他访民一直在关注黄琦案。

黄琦于今年7月29日,被四川省绵阳市中院以“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及“为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判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4年。黄琦身患重症,在狱中已出现病危的状况。

来源:大纪元记者洪宁采访报导



via 六四天网义工胡贵琴进京上访 遭警毒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