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7日星期三

教宗吁香港以对话创造和平 分析指不想因评论影响中梵关系

罗马教皇方济各在梵蒂冈 2019年11月27日
罗马教皇在梵蒂冈 2019年11月27日 REUTERS/Guglielmo Mangiapane

(法广RFI 作者: 特约记者 麦燕庭 )

香港的反对修订逃犯条例风波持续至今近半年,方济各首次作出响应,呼吁香港和其他国家处理示威时,以对话创造和平,又说期望访问。报道引述教廷知情人士分析指,教宗不希望因为评论香港问题而受到中国质疑,破坏中梵关系,并影响对主教有任命权的临时性协议。

教宗方济各26日结束日本访问,在飞返罗马途中在飞机上接受随团记者访问,根据路透社报道,当被问及香港示威抗议活动时,他表示,示威是普遍的事,不只是香港,民主的法国都经历一年黄背心革命,智利、尼加拉瓜以及拉丁美洲国家,甚至是都有类似问题,期望大家以对话创造和平。他强调,这不只是针对香港,希望所有陷入冲突问题的国家都拥有和平,西班牙也应如此。

对于在去程时经曼谷飞往东京途中曾向林郑月娥、北京及发电文问候,祝愿林郑月娥得享和平,教宗表示,这是出于礼仪惯例,是礼貌地要求通过相关国家或地区的领空,没有任何谴责或支持的意思。他又表示,自己热爱中国,渴望访问北京。



via 教宗吁香港以对话创造和平 分析指不想因评论影响中梵关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