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8日星期四

爆料:中驻港部队大校王衍顺 军中买官升迁

港警围困理工大学前夕,中共11日16日「自发」到浸会大学清理路障,被指违反《驻军法》,同时向外释出即将用军队镇压的威胁讯号。其中带头清理并高调回应媒体询问的王衍顺大校,身穿名牌衣服,手戴价值30万港币劳力士,被指和其工资酬劳不相符。《大纪元时报》获知情人士,指出王衍顺在军中用钱、行贿升官的内幕

《大纪元》获知情人士爆料,指11日16日带领到浸会大学清理路障的王衍顺,在军中靠用钱买官、行贿升官的内幕。(大纪元)

港警围困理工大学前夕,中共驻港部队11日16日「自发」到浸会大学清理路障,被指违反《驻军法》,同时向外释出即将用军队镇压的威胁讯号。其中带头清理并高调回应媒体询问的王衍顺大校,身穿美国名牌衣服,手戴价值30万港币劳力士,被指和其工资酬劳不相符。《大纪元时报》获知情人士爆料,指出王衍顺在军中用钱买官、行贿升官的内幕。

戴劳力士的大校

11月16日下午四点多,反送中运动以来驻港部队首次走上街头。他们列队从军营内跑出来,清除九龙塘浸会大学联福道周边马路上的砖头、铁栅栏等路障。有的军人身穿印上镇压反恐部队「特战八连」及「雪枫特战营」字样的球衣。

其中一名负责指挥的中共军官,回应记者询问时,声称清理路障是驻港军队自发,粗暴地叫记者不要再问,惟称「止暴制乱,每个人都有责任」、「香港安全稳定,你们(记者)发挥正能量」;有记者问会否担心予人感觉像执法,该名军官回应说:「香港市民的掌声就是最好的形象。」他又向记者说:「希望你们放下手头的工作,和老百姓一起,干有意义的工作。」

该名不肯透露姓名、操北方口音的军官,被媒体披露是驻港部队保障部部长王衍顺。据大陆网民披露,王当天身穿美国品牌上衣Under Armour,戴的手表是劳力士,价值30万港元。

据现役军官工资表,大校月薪连同津贴仅为1万元人民币(约1.12万港元)。网民质疑「钱从何来!」「老解唔贪污,有人信吗?!」「他死喇!中纪委等一会便会出动调查!」

王衍顺今年8月9日曾高调参加驻港部队合共401人捐血活动。王首次捐血,声称是为香港和平稳定。据「香港01」发放的该新闻图片显示,王衍顺是当天接受采访的军官。

1999年花8万升营长搏升副司令

王衍顺的身分随即引起社会热议。

《大纪元时报》接获一名知情人士爆料,山东人王衍顺,1987年入伍,1991年毕业于空军后勤学院。从排长、副连长、连长、副营长晋升,他服役的是北京军区空军后勤部汽车独立营。

王有几个转折点,一个是1999年。当时王想要从副营长升到营长,当时营长的任命原本是给一个姓宋的军官,北京空军后勤部开了党委会,一致通过。但王送了人民币8万元给部长,以99年计算,副营长的工资还不到2000元,8万块在当时算是相当可观数目。这个部长果真改变党委会决定,任命他为营长,而姓宋的则被弄到山西去当营长,以此摆平。

王衍顺2000年6月当营长后,2年后就调去给这个部长当祕书。这个部长姓林,被指在八九六四期间,左右插了一支五四手枪,借了一辆老式自行车,跑到天安门广场去侦查,立了功,升到部长。

据说林部长给某上将送了3000万人民币而升到少将。林被指倒卖军队地产,而获取暴利。王衍顺则因投靠林姓少将,藉助其关系调到驻港部队。

对于这次王高调受访,该知情人士称,王目的是想要立功挣表现,希望升到副司令一职,「估计要花大笔钱。」他补充道。

中共军队买官卖官始于江泽民当政时期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上台后,靠全面腐败来换取党徒和军队各级将领对他的支持。中共军队的腐败一发不可收拾,买官卖官之风猖獗,军队走私也愈演愈烈,动用军舰、军用专列、军用汽车走私紧俏商品乃至走私军火的黑幕,以及分赃不均而引发的血腥争斗,频频曝光。

此前有报导称,和江泽民关系密切的中共军委前副主席徐才厚等,卖官批发帽等。

中共总政治部知情干部2015年1月9日爆料中共军中的买官卖官,称在徐才厚、郭伯雄担任军委副主席期间,全军上下跑官买官成风,「千军万马」(指军职干部标价千万元人民币)、「百万雄师」(指师职干部标价百万元人民币)成为军内人人皆知的潜规则,团、营、连层层明码标价,军心涣散,无人想正事、干正事,心思全用在请客送礼、搞关系拉选票上。

此外,恒昌国际集团林晓昌也披露军中的买官卖官问题。他说:「一个人要提到连长,必须给20万(人民币,1元约合0.16美元,下同);(升)到营长,就要30万;到团长,就是100万。这是老规矩。」

中共军队买官卖官价格表。

被视为军队肥田的中共驻港部队,也多次爆出贪腐丑闻。

九七后的首任驻港部队司令刘镇武的妻子,曾在2007年底去中南海举报刘镇武贪污腐败、拉帮结伙等,还骂他「人面兽心,不是个东西」等。刘是江泽民一手提拔,由广州军区司令员,后升为总参谋部副总长。

据刘妻举报材料证明,刘镇武担任42军军长和驻港部队司令时,用尽各种手段「捞钱」。此外,刘任广州军区司令员后,大卖下属单位军产土地,发了横财。

2003年1月至2007年12月任驻港部队司令员的王继堂少将,来自参与政变的14军。

中共驻港部队出动惹关注

对于中共驻港部队早前出动,并身穿新疆镇压部队的服装,香港立法会议员陈志全27日在立法会提出口头质询,要求当局交代驻港军队清理塌树有否违反《驻军法》,并要求港府提供驻港部队人员穿着制服于军事设施及用地外执行义务工作的次数。

11日16日,中共军队身穿印上镇压新疆反恐部队「特战八连」及「雪枫特战营」字样的球衣,出现在香港街头「清理路障」。(网络截图)

保安局局长李家超于会上回覆称,军队人员应邀参与公益活动,事前无须获得港府批准,亦并无违反《基本法》;而军人装束按照军队指引。

对此,香港中文大学政治与行政学系副教授黄伟豪接受大纪元采访时,坦言表示担心,认为有违一国两制。根据《基本法》,要特首主动要求协助,中共驻港部队才能出军,而且这些「特战八连」,其实是负责在西藏和新疆「反恐」的部队。

「你会看到慢慢地各样的中国(中共)制度、人事也好,解放军也好,突然出来清理一下路障,那它迟一点会不会帮忙清一下那些『暴徒』呢?慢慢中国(中共)的那套制度,真的是慢慢地渗透来香港。这是更加值得关注和正视的。」黄伟豪表示。

来源:大纪元记者李玲浦香港报道



via 爆料:中驻港部队大校王衍顺 军中买官升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