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7日星期三

北京可能利用5G技术进一步压迫人民(数据监狱)


一名华为工程师站在的天线下。这类天线可传送有关用户和家庭的大量数据。 (© Jason Lee/Reuters)

在全世界陆续开始建设5G网络之际,提醒人们注意新技术将有助于专制政权进一步压迫和控制本国公民。

美国网络外交官罗伯特·斯特雷耶(Robert Strayer )说,5G网络的连接速度更快,带宽更广,今后几年无数新设备将连入网络。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将改善他们的生活质量。但是对另外一些人来说,这项技术可能被用于限制他们的自由。设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类公司已经在发展和使用先进的监视技术,用于控制国内外人员。


中国政府一贯采取各种技术侵犯人权和各项基本自由,以前所未有的规模搜集和使用各种数据,利用相关信息助长腐败和镇压行为,处心积虑地采取大规模监视行动压制持不同政见者。北京未来掌握的先进技术只会加剧这种行为。

斯特雷耶说,目前正利用技术进行广泛和处心积虑的高科技监视活动,强制搜集个人资料。

据“自由之家”( Freedom House)发布的《2018网上自由》( Freedom on the Net 2018)报告对65个国家进行的分析,其中有18个国家从依图(Yitu)、海康威视(Hikvision)和云从(CloudWalk)等购买相关系统。这些公司综合“利用人工智能和功能取得的进展,制造的系统可以发现对‘公共秩序’构成的威胁” 。

新兴的5G技术甚至将使这类密切监视和控制公民的活动更为便利。

北京的出口: 镇压手段
斯特雷耶说,“中国的各类科技公司已经与世界各地的专制政权一起——往往与联手——压制自由表达和其他各项人权。由于所有这些[与网络连通]的服务都依靠5G网络,保障这些关键网络的安全具有前所未有的重要性。”

这类监视行为在采纳5G网络后将自动运行,中国还可以出口他们专制的治理模式。这也是美国对5G表示关注的原因之一。

据今年早些时候问世的一份报告,在津巴布韦,中国出口中国的脸部识别系统,作为一带一路贸易协议的组成部分,其应用方式很可能有助于降低专制主义的成本。

斯特雷耶说,“如果由中国公司建造基本的5G及基础设施,他们就将取得更有利的地位在全球为这些活动推波助澜。”

来源:SHARE AMERICA



via 北京可能利用5G技术进一步压迫人民(数据监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