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8日星期四

华为核心技术子公司高层传地震 任正非或退

华为网图
网图 网络照片

(法广RFI 作者: 小山 )

中国通讯设备商华为旗下子公司,近日突然出现大范围人事变动,包括任正非、法人以及董事徐文伟等6人退出领导层;新任法人田兴普的个人背景扑朔迷离。苹果日报今天引述前华为工程师指出,这意味情报部门,试图以换人的方式逃避的制裁。

据苹果日报今天引述自由亚洲消息报道,华为核心技术子公司高层,知情者指情报部门换马避制裁。报道并说华为数位技术有限公司新任最高负责人田兴普,身份神秘。外界料,任正非将退下火线。

该报道引据工商登记资讯显示,被指掌握华为核心技术的北京华为数位技术有限公司,上周五(22日)突然出现人事变动,原副任正非退出。此外,原董事长兼法人孙亚芳、原董事徐文伟、徐直军、郭平等亦退出。

报道称,9个高管中,仅保留经理常胜、监事梁华和李今哥。而华为北京研究所(北研所)负责人田兴普,则成为法人兼董事长,另新增陈志东为董事。但让人意外的是,尽管田兴普已晋升为法人兼董事长,但至今外界依然无法检索到其个人的更多资讯,甚至连其出生年月,也依然是个谜。而新增加的董事陈志东的个人资讯也依然不明。

据工商部门登记资讯显示,北京华为数位技术有限公司是华为投资控股全资持股的核心技术公司,成立于2006年3月,注册资本为3亿元人民币。该公司由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全资持股。北京华为数位技术公司,是华为最高技术保密区域的核心技术部门,被指因安全因素和知识产权问题而面临美国全面封杀的压力。

该报道说,今年春季刚离职的前华为南京研究所工程师金淳表示,从该分公司的前高管团队可以看出,几乎全部由华为的要人组成,也就是标志着这是华为最为核心的技术公司。此次突然大范围的人事变动,基本上可以理解为官方,特别是情报部门所进行的全面清洗,试图逃避或突破美国的司法追缉。

报道引述前华为南京研究所工程师金淳说:“说明中共对华为老总的这个作为不满意呗,它要采取另外一种方式来突破华为被制裁的这种限制呗。因为,以前的华为老总明显都是国家情报系统的人,已经暴露了。任正非他在美国肯定会被逮捕的,在欧洲也肯定会被逮捕,他现在什么事情也办不了。也就是说,他现在要启用一些还没有被暴露的情报人员来担任华为的高层。身份敏感,当然所有东西都不透露了。也就是类似于孙亚芳这样的人,但孙亚芳现在暴露了,他(新高管)还没暴露。”

据旅美的前中国艺术研究院学者吴祚来则表示,华为现在面临的困境,以及情况的持续复杂化,都让中共感到不放心,并且现在应该直接换成了他们更信任的人,以便更直接掌控。

报道引述吴祚来指出,华为在中国有官方背景的企业里,是最为成功的企业,但其成功本身是建立在整个国家资源的投入,以及对员工残酷的压榨的基础上。但这种模式一旦遭到欧美的警惕和抵制,也就意味华为的战略基本失败了。他又谓,现在很多的大型企业,特别是被中共认为有价值和利益的企业,都在密集更换实际控制人。其中,原来还对市场经济抱有希望的人,现在也心在想法逃离。

据重庆师范大学涉外经贸学院前教授谭松认为,目前无法判断任正非等人退出的直接原因,但根据他对中共党史和其行为逻辑的研究,可以清楚地知道,即便是任正非这样的人,一旦失去了利用价值,其结局也会很惨。



via 华为核心技术子公司高层传地震 任正非或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