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9日星期五

香港两法案骨牌效应 英日连署制法惩治侵犯人权恶人

英国联署制法制裁破坏人权恶人。

美国总统川普送给香一份很棒的感恩节礼物,本周三(27日)正式了《》及《保护香港法案》两法案。针对香港两法案的通过,近期在其他也陆续产生效应,日本以及英国都有人发起连署,要求国会讨论本国法案,来制裁侵权的香港政府和中共当局。

在日本是「青年民主促进组织」在网站「change.org」发起连署,目标是15万人,截至今天上午六点,已经有超过12万人支持。签署名单中包含有日本62名现任议员、7名前任议员。

根据日媒报导,《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及《保护香港法案》两法案签署后,日本政府也重新考虑,是否仍要按照原计划安排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明年春季的访问。

《共同社》引述日本政府消息人士报导,因应香港局势持续动荡,日本保守派关注到北京没有回应示威者诉求的迹象。加上美国落实签署了两法案、中美贸易谈判上仍存有很大分歧,这也导致中日关系变得错综复杂,因此保守派建议目前与川普建立良好关系的首相安倍晋三,要考虑撤销对习近平访日的邀请。

另外,据英国《卫报》报导,有一封来自英国外交部主管亚太事务次长下院议员惠勒(Heather Wheeler MP)署名,阐明英国政府应对香港危机的信件,指英国在脱离欧盟时,政府将制定,对侵犯或伤害人权的人士实施制裁。

据称相关立法仍在酝酿中,但遭批评受到不当延迟,惠勒信件是第一次有英国政务官建议该法可适用于香港。因此,此信件除了呼吁港府与民众保持克制外,也代表英国政府可采取实际行动的最强烈信号。

英国外交部目前也表态,英国要实施新的法律,来制裁镇压香港抗议的官员。但由于英国12月12日将举行大选,因此英国版本的「马格尼茨基修正案」目前被暂时搁置。不过英国网民也发起连署,推动英国完善和实施新法,制裁所有侵犯人权的港府和中共恶人,包括撤销他们的英国居留权及冻结他们在英国的资产。

英国国会香港跨党派国会小组幕僚怀豪斯(Chris Whitehouse)表示,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和几位港警高层都是该法案所针对的明显目标。他强调,发生在香港街头的事情不是执法不当,因为当警察骑乘警用重机冲入示威群众之中,就已经构成蓄意杀人或造成伤害。他说,影片中还见到港警反复殴打示威者长达4分钟,这很明显都是秉持上意的行为。怀豪斯认为英方有的是方法可以指认出这些港警高层。

来源:希望之声



via 香港两法案骨牌效应 英日连署制法惩治侵犯人权恶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