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9日星期五

班级装饮水机 河南一中学收50元“喝水费”

学校的班级里装机,本是件方便学生的好事。然而近日,唐集乡却因为向学生收取“喝”而登上媒体版面。据报导,该校从今年上半学期开始收费,到了今年秋季开学则变成强制性收费,每位学生每学期需缴交50元。

大陆媒体报导,在该校七八年级的教室里多个教室讲台一侧的角落,有一台“智能直饮水机”,学生要喝水得先刷卡。有学生表示,每个人的水杯容量不一样,所以每次扣的金额也不等,一般“一杯水几毛钱”。

学生说,今年秋季开学时,他们每人都交了50元喝水费,每个班级把这笔钱集中起来办一张“公共卡”供全班学生使用,“谁需要喝水,谁就拿着卡去刷”。

当被问到这是否为强制性收取时,学生们面面相觑、有些警觉起来,小声说:“不交钱也让喝水。”至于是否有人没交费用,几名学生又都摇头表示:全班都交了。

用的同时,不少也对这种饮水机的水是否健康提出了疑问。有家长表示,目前市场上的饮水机质量良莠不齐,也没有人对水质进行检测,“别花了钱喝的是普通水,甚至不健康的水”。

据报导,该校大门口悬挂的督学公示牌上上写着,负责督导该校的是一名叫王银伟的人,其督导事项包括学校收费情况以及食品、饮水卫生情况。媒体记者两次拨打电话,对方都否认自己是王银伟,并称印错了电话。

记者又联系当地教体局,对方称自己只是值班人员,对这些事情不清楚,并拒绝记者让他记录电话内容并向上级汇报的要求。

来源:大纪元



via 班级装饮水机 河南一中学收50元“喝水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