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8日星期四

男子上海地铁内高呼“光复香港” 网民热议

网上视频显示,一名男子在地铁内用广东话高呼“”等口号,令四周的乘客感到惊讶。(视频撷图)

网上一段视频显示,一名男子在上铁内用广东话高呼“光复”等支持香港的口号,引起众人侧目,他们似乎对这名男子的举动感到惊讶,而也对此议论纷纷。

从这段只有十几秒的视频可以看到,一名戴眼镜的中年男子坐在车厢里,以不是很标准的广东话高喊:“加油!”“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等口号,左手还不时挥舞着。

而他身边的乘客则转头望着他,面露惊讶的表情。在一言堂媒体将香港抗议者抹黑为“暴徒”的情况下,大陆民众对于他高呼支持香港的口号,显然可能会大感意外。

#China Video showing a man shouting “Liberate Hong Kong, the revolution of our times” and “Hong Kongers, add oil!” in a crowded metro train allegedly in Shanghai, China.

He shouted the slogans in (obviously non-native) Cantonese.#HongKongProtests pic.twitter.com/y7Z5Mk34Lq

— W??B??Yeats (@WBYeats1865) November 27, 2019

不少网民对该名男子的举动发表评论。有人认为他很勇敢,也有人担心他的安危。

“@JDCjAfDUF7dUN93”说:“感觉像是香港人在上海。海外香港人是勇敢和有担当的,无论人数多少,都敢出来发声。”

“@jacktjacky”说:“不是香港人的口音,不过他已是一个醒觉的中国人,希望他注意个人安全。低调点,香港人理解和明白的,感谢!”

“@MrWhite46700713”说:“我相信他是人,因为他的广东话不是香港口音。他确实冒着生命危险……”

“@wahaha219”说:“他很勇敢,希望他安全。”

“@selene_jyz”说:“身为上海人,想说几点:(1)这人肯定不是上海人。大概在上海的香港人吧。(2)看着像是8号线,听声音应该是快到站了,站起来的那位女士明显是到站要下车了,而不是逃离。(3)看周围的人应该是把他当神经病了,上海地铁是各种奇怪的人见多了,没人会当回事的,也不会有人阻拦他,甚至连议论都不会有。(4)视频里的女声代表了上海大多人的观点,香港的事情,乃至国事都与我无关。反正谁掌权我都是这么过日子,我更关心楼下超市什么时候搞促销。我是韭菜,我没本事我认命,但也别指望我替主子卖命。别来烦我。(5)他不会有什么事的,因为正常情况下不会有人举报,上海粉红少,没人爱干这种缺德事。”

“@livinghu”说:“真实情况是没有那么多粉红,只是CCP(中共)的媒体只允许粉红发声所以制造了到处都是粉红的假象!如果真的像CCP宣传的那样都是支持CCP的粉红,他们怕什么呢?”

“@wonder_woman_ca”说:“上海是中国最开放的城市,民众多半有亲朋好友在海外,对国外的真实情况是比较了解的。”“@SimonLuk12”说:“上海(人)也是中共的受害者。他们的语言和文化很久以前就被摧毁了。”

来源:大纪元记者陈俊村报导



via 男子上海地铁内高呼“光复香港” 网民热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