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7日星期三

再教育营幕后黑手曝光?外媒起底新疆前高官朱海仑

政法委书记被直指为推动再主要人物。(图翻摄自新疆人大网站)

「国际联盟」(ICIJ)日前公布机密文件「中国电文」(China Cables),揭露政府将新疆维吾尔族及其他少数民族关押到营的情况,其中前新疆政法委书记朱海仑被直指为推动再教育营主要人物,也揭露他的背景。

《德国之声》报导,根据「国际调查记者联盟」资料显示,朱海仑曾是新疆政法委书记,也是新疆最高层级公安,他1975年被派驻新疆叶城县,1990年到2000年初,被派往维吾尔城市喀什以及和田,这些地方被认为是新疆情势「最不稳」的地方,也因为这些特殊经历,让他成为中共新疆的最佳人选。

报导指出,2009年乌鲁木齐动乱爆发,中共派遣朱海仑前往镇压,但冲突持续发生,中共便派长年镇压西藏的陈全国前往,朱海仑则于2016年升任新疆政法委书记,2017年,朱向镇压乌鲁木齐的解放军表示,无差别打压当地「恐怖份子」。

报导表示,朱海仑同时开始推广新疆再教育营相关规范,2019年,朱任职新疆人大副主任,专家认为他很可能是制裁名单之一。

来源:自由时报



via 再教育营幕后黑手曝光?外媒起底新疆前高官朱海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