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6日星期三

北京市开第一枪 严管演员片酬及真人秀节目

在净化影剧环境的官方政策下,中国率先推出加强影剧管理的实施细则,针对12个方面作出具体要求。其中,包括总片酬不超过总成本40%,主要演员片酬不超过总片酬的70%。

这项细则还将严控「偶像养成类」节目、影视明星子女参与的综艺娱乐和真人秀节目,进一步减少明星参与的娱乐游戏、真人秀、歌唱选拔类节目。

中新社报导,北京市还将藉由这项细则,建立行业准入和退出机制,实行「红黑名单」管理,严惩诸如提出收视率承诺要求、签订收视率对赌协议、哄抬剧集购买价格、违反片酬规定的机构和个人。若造成严重社会影响者更将依法查处,且吊销相关许可证。

根据报导,北京市日前推出「关于进一步加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文艺节目管理的实施细则」,目标是「确实纠正」一些文艺节目中出现的「影视明星过多、追星炒星、泛娱乐化、高价片酬、收视率(点阅率)造假」等问题,「净化」行业生态。

报导指出,这项细则锁定节目管控、内容创新、备案审批、网台联动等12个方面,对节目的内容管理、行业管理、机构管理作出具体要求。

根据这项细则,北京市将严格执行电视剧、网路剧(含网路电影)成本配置比例行业自律规定,每部剧集演员总片酬不得超过制作总成本的40%。其中,主要演员片酬不得超过总片酬的70%。

来源:



via 北京市开第一枪 严管演员片酬及真人秀节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