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8日星期五

颠倒黑白 王全璋案 律师朱婉琪吁承审法官悬崖勒马

“709”案被抓捕律师26日开庭闭门密审后,网上传出中共对他所谓的三条罪名的起诉书,令舆论哗然。

“709”被抓捕的律师王全璋案26日开庭闭门密审后,网上传出中共对他所谓的三条罪名的起诉书,令舆论哗然。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向记者表示,她呼吁承审王全璋案之天津勿参与司法迫害,勒马。

对王全璋之起诉书被指“颠倒黑白”

中国大陆知名维权律师王全璋被秘密关押3年半后,于本周三(12月26日)上午在天津第二中级法院首次出庭受审。当局对王全璋律师起诉的罪名,受到各界谴责。

天津第二中级法院于2017年2月13日对他的起诉书中,以所谓三项“犯罪事实”:一、参与外国NGO工作;二、参与对建三江七星拘留所关押的关注、营救、抗争,所谓的挑起对抗;三、代理法轮功案件时所谓抹黑司法机关形象等,称王全璋组织、策划、实施颠覆国家政权。

王全璋被开庭闭门密审,引发国际社会关注。当天上午11点,香港当地支联会、涉民联及维权律师关注组等多个团体声援王全璋,由西区警署游行至中联办,抗议中共当局无理拘捕、拒绝公开审理,且阻挠王全璋妻子李文足旁听审讯。

26日上午11点,香港当地支联会、涉民联及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等多个团体声援王全璋,由西区警署游行至中联办,抗议中共当局无理拘捕、拒绝公开审理,且阻挠王全璋妻子李文足旁听审讯。

香港支联会主席李卓人议员27日记者表示,当局这种判决绝对是没有任何道理亦无任何基础的。颠覆国家政权是非常严重的指控,但是“起诉书内容,均属于言论自由的理念活动。讲几句话就可以颠覆国家,当然是完全不合理。”

“律师当然有责任为他的当事人去辩护,维护当事人的权力。如果维护的过程中他指控公检法人员不合理是违法的行为,这都是辩论过程中很重要的理由。(起诉书中)说王全璋抹黑,但抹黑不会影响到国家的安全。所以我觉得这完全是‘颠倒黑白’。”李卓人说。

建三江“法制教育基地”实为“洗脑班”

事实上,“建三江事件”曾引发国际社会广泛关注。该事件起因为黑龙江农垦总局在建三江青龙山开设所谓“法制教育基地”(外界称“洗脑班”),非法关押的对象主要是大批法轮功学员。

2014年3月20日,4名维权律师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张俊杰与9名被非法关押者的亲属,前往“建三江青龙山法制教育基地”要求释放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

隔日,当地警方将13人戴上黑头套抓走。关押期间4名维权律师被警方殴打与虐待,唐吉田被打断数根肋骨,3名法轮功学员的亲属被迫害致生命垂危。于是一批批正义律师和公民自发组建营救团,先后前往建三江抗议、营救。

当时,参与营救者曾于建三江看守所门外,连续数天、24小时接力静坐抗争,期间有数人绝食抗争。当时,王全璋律师亦参与了抗议、营救。

维权律师谢燕益日前向大纪元表示,王全璋律师义无反顾地揭开建三江是羁押法轮功学员、上访人员的黑监狱,这是维护法治、维护人权的正义之举。当局对他定下的3项所谓“犯罪事实”是滑天下之大稽。“王全璋无罪,王全璋必须得到释放。”

律师吁承审法官勿参与司法迫害王全璋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表示,检察员官宁因王全璋律师代理法轮功学员案件竟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名起诉王律师,实属明显违反联合国1990年《关于律师作用之基本原则》之规定。

中共司法机关不得对律师执业进行任何不当的干涉或处罚,并且应依据联合国《公民与政治权利国际公约》之精神,维护律师人身自由。

她说:“一、法轮功学员之代表律师应在自由、不受威胁的环境下独立执业。王全璋律师有权为被非法迫害的法轮功学员进行无罪辩护。王律师行使正当执业权利何罪之有?承审法官应立即释放王全璋律师。”

“二、承审法官应在王全璋律师被非法关押期间对其进行酷刑迫害之责任人,依法追究责任人之民刑事责任,决不宽贷。”

“三、数千万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大陆遭到非法镇压近20年,包括其代理律师亦受到严重之政治迫害迄今未歇,我们呼吁王全璋案之承审法官勿参与司法迫害,天理昭彰,报应不爽,悬崖勒马,回头是岸。”朱婉琪说。

李卓人表示,中共对王全璋的判决对所有律师都有影响,当局是警告所有维权律师,不可接法轮功学员或者其他维权人士的案件。国际社会及人权组织应该谴责中共当局对王全璋的判决、给予关注。2007年,王全璋于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担任律师一职。他经常代理法轮功、土地维权等“敏感”案件;并以“高峰”为笔名于互联网发布批评时政的文章。

来源:大纪元记者周慧心、梁欣采访报导



via 颠倒黑白 王全璋案 律师朱婉琪吁承审法官悬崖勒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