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7日星期四

美中冲突明年若加剧 分析:多数人会与美国站在同一边

尽管当前关系暂时缓解,但外界普遍认为双方在90天内达成协议的可能性仍较低。对此,有分析师便指出,若明年2大经济体冲突加剧,各国被迫选边站,估计有很多人会选择与一致。

据美国媒体《CNBC》报导,面对美中贸易战当前已扩大至科技冷战,外界估计这场战火不会这麽快结束。而谈到明年冲突若加剧,各国将被迫选边站,分析师豪伊(Fraser Howie)认为,尽管中国开放以来,经济已逐渐崛起,但这个东亚巨人仍未成功增加软实力,估计多数人应仍会选择与美国站在同一边。

他说明,在过去30年,大部分亚洲国家依附已变的富裕,但他们却没有结交到朋友,我认为这是中国软实力的弱点,且人们对感到紧张,而不是友好。此外,虽许多邻近中国的小规模国家不愿对抗该国,但很多人都认为中国做得不好,且不认为中国在许多领域都表现得很公平。

而随着中国近年逐渐崛起至全球第2大经济体,并试图取代美国地位,Tradeshift的联合创始人也认为,这恐意味着各大企业需决定将选择哪一方做为调整。另一方面,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去年10月也曾表示,该国与全球2大经济体的关系,也将取决於美中关系如何发展。

来源:自由时报



via 美中冲突明年若加剧 分析:多数人会与美国站在同一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